•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7-30 22:35:07 热度:

    中超恢复主客场情况:11队回归主场,2队异地主场,5队赴海口赛区

    7月30日,中足联筹备组召集各中超俱乐部、中超赛区属地协会负责人,于线上召开了2022赛季中超联赛主客场赛前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中超主客场的赛区赛场、赛程赛历、竞赛组织、防疫、商务、媒体等相关工作安排。

    7月7日,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向各俱乐部下发了《中国足球协会关于恢复2022年中超联赛主客场比赛的通知》,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恢复主客场工作整体进展顺利,将有11支球队回归主场比赛,2队选择异地主场,5队暂赴中立主场海口赛区比赛。

    主场俱乐部、赛区赛场11个:

    山东泰山(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场)

    广州队(广州市花都体育场)

    长春亚泰(长春市体育中心体育场)

    广州城(广州市越秀山体育场)

    河南嵩山龙门(郑州市航海体育场)

    武汉长江(武汉市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

    武汉三镇(武汉市体育中心体育场)

    梅州客家(梅州市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

    浙江队(湖州市奥体中心体育场)

    成都蓉城(成都市凤凰山专业足球场)

    大连人(大连市普湾体育场)

    异地主场俱乐部、赛区赛场2个:

    上海海港(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

    上海申花(大连市金州体育场)

    中立主场俱乐部、赛区赛场(海口市五源河体育场、五源河体育场2号场、观澜湖足球基地体育场)5个:

    北京国安、深圳队、河北队、沧州雄狮、天津津门虎。

    中超联赛第11轮将在8月5日打响,联赛至12月18日结束。剩余24轮所有球队将按12主、12客的主客场赛制进行。对阵遵循编排原则,因疫情常态下的主客场赛制较为特殊,具体赛程编排时综合考虑了防疫安全(减少飞行次数)、差旅成本、冬季北方气候因素、球队休息天数平衡、转播等多方面因素,各队赛程总体平衡。

    在防疫方面,将根据新修订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疫情防控指南(2022主客场赛制版)》,在当地卫健部门指导下进行防疫工作。防疫管理实行分级制,一类人员为竞赛主体人员;二类人员为近距离接触竞赛主体人员者;三类人员为需要特殊时期进入内场区域或限制管理区域者;四类五类为无接触类人员。设置限制管理区,执行气泡管理模式。设置赛区防疫官,由属地卫健部门专业人士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为球队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赛区防疫协调员由赛区协会人员担任。同时,中足联筹备组也制订了防疫应急方案,应对突发疫情导致球队人员移动受限,场地受限乃至出现病例、密接、次密接等情况。

    中足联筹备组鼓励各赛区开放观众入场观赛,开放观众入场由俱乐部与赛区组委会协商,征求属地防疫和安保部门意见后决定。会议也对商务、媒体等工作进行了说明。特别在装备方面,考虑新形势下俱乐部经营需要,经中超公司董事会会议形成决议,从第11轮起将开放更多广告权益,包括比赛服广告位加至5个,训练服和热身服开放广告位等。

    中足联筹备组组长、中超联赛组委会副主任史强;中足联筹备组副组长、中超联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中超公司董事长刘军;中足联筹备组竞赛负责人、中超联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郭炳颜;中足联筹备组职能负责人、中超联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刘洁参加会议并讲话。各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各赛区属地足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