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7-08 16:42:39 热度:

    东亚杯超龄球员连轴转受伤不偶然,需做好传帮带工作!

    根据之前的报道,吴曦、张琳芃、张玉宁等5名球员将作为超龄球员,代表国足征战东亚杯,不过近期三人都出现了受伤的情况。“北青体育”报道称,吴曦、张琳芃、张玉宁近期满负荷甚至超负荷的出场,受伤并不偶然。东亚杯比赛,需要老队员做好传帮带工作,引导年轻球员成长。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10轮比赛赛程紧凑,作为各俱乐部的顶梁柱,几名超龄国脚在联赛期间保持了全勤或者接近全勤。数据显示,张玉宁在已经进行的9轮中超比赛中,连续9次首发登场,场均出场时间为88分钟,交出了6粒进球、1次助攻的极佳数据。

    吴曦在因伤无缘第9轮比赛前,也已连续出场8次,除第3轮与武汉三镇队比赛中半场替补登场外,其余7轮均首发登场。张琳芃在海港队暂时少赛1轮的情况下,同样以首发身份打满前8轮比赛。

    在3名国脚相继受伤消息传开后,外界有人,特别是部分球迷发出疑问:为何不可以让一支相对更为纯粹的年轻球队去东亚杯锻炼一番?

    事实上,以1999年龄段球员为主要班底的这支国足混编队,某种意义上也是未来国足的雏形。这支混编国足除了一般意义的练兵外,还需要通过此次东亚杯为明年的亚洲杯磨阵。球队血液更新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有经验的部分老队员做好传帮带工作,引导年轻球员成长,所以教练组计划征调5名超龄球员。

    据悉,混编国足教练组之所以将吴曦、张琳芃、张玉宁、蒋光太、谭龙征召入队,其原因既涵盖技术层面,也涵盖精神层面。这些球员不仅是后、中、前场技术能力突出的球员,更是精神作风的标杆,可以为年轻球员做出积极示范。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