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6-16 13:54:38 热度:

    中超迎来首场武汉德比!

    6月15日晚,2022中超联赛第四轮比赛在大连普湾体育场进行,两支来自武汉的球队——长江队和三镇队迎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中超同城德比之战,三镇队以3:1战胜长江队,登临中超积分榜榜首,图为武汉三镇队球员徐皓阳(左)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发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徐平

    6月15日晚,2022中超联赛第四轮继续在大连普湾体育场进行,两支来自武汉的球队——长江队和三镇队迎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中超同城德比。

    凭借外援马尔康的梅开二度,以及戴维森的进球,升班马三镇队以3:1战胜长江队。且以3胜1平积10分,取代后者再度登临中超积分榜榜首。

    1

    同城德比 万众瞩目

    受赛会制及客观因素影响,这场万众瞩目的德比战无法在武汉上演,并且还是空场进行,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虽然无缘前往现场助阵,但比赛当晚,依然有数以万计的球迷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全程关注了本场比赛,并隔空为各自喜爱的球队加油。

    新赛季的开局,长江队和三镇队均表现出色。赛前,长江队以3战3胜积9分暂居榜首,三镇队则以2胜1平积7分紧随其后。本场比赛不仅是一场德比,更是一场榜首大战。

    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上,三镇队曾经战胜过长江队。不过在三镇队主教练佩德罗的眼里,热身赛已没有多少参考价值。为踢好这场比赛,三镇队教练组研究了长江队此前的比赛,并对主力阵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其中高大中锋马尔康首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长江队同样有备而来,摆出一副防守反击的阵势。

    双方一开场就针锋相对,拼抢激烈。第22分钟,三镇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斯坦丘主罚任意球开到禁区中路,马尔康甩头攻门,皮球飞入王智峰把守的大门,长江队以0:1落后。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戴维森再进一球,帮助三镇队以2:0领先。下半场开场不久,福布斯曾门前抢点为长江队打进一球,但经视频裁判介入后,被判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第58分钟,斯坦丘助攻马尔康,将场上比分改写成了3:0。

    虽然比分落后,但长江队一直没有放弃努力,并拼到了最后一分钟。终场前不久,福布斯帮助长江队扳回了一球,而武汉籍年轻门将王智峰的高接低挡也赢得大家的称道。

    赛后,长江队球员福布斯表示,长江队是抱着求胜心态来踢比赛的,虽然比赛进行得挺困难,但大家都很努力。作为前锋,没能帮助球队赢得比赛有些遗憾。三镇队球员任航则表示,这是中超历史上第一场武汉德比战,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三镇队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2

    无论胜负 均是赢家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江队、三镇队主教练李金羽和佩德罗均表示,尽管这只是整个中超联赛中的一场比赛,但作为同样来自武汉的球队,两队将共同为湖北武汉的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场比赛,两支球队虽然在比分上分出了高下,但均是“赢家”。

    “我们是中超升班马,是来向大家学习的。长江队是同城老大哥,更是榜样!”在谈到这场德比战时,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兼球队领队于晨表示。总结已经过去的四轮比赛,于晨表示,与中甲比,无论在比赛强度与节奏上,都上了一个层次。虽然三镇队中的不少队员有过顶级联赛的经历,但整个队伍还需要进一步磨合与提升。

    “作为足球从业者的一员,能亲历并见证武汉德比这样的历史性时刻,真的很荣幸。”于晨表示,“这场德比战,对于武汉这座城市,以及湖北足球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三镇队会不负众望,继续迎接挑战,全力以赴面对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中国顶级职业足球联赛历史性地同时拥有两支来自武汉的球队,是属于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荣耀。相信对于整个地区足球氛围的营造,以及青少年足球的普及会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最终会促进湖北武汉足球更大的发展。

    同城德比同样受到了省市体育局及足协的关注,湖北省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夏清表示,这是继去年湖北实现“ 一城三超”后,武汉这两支球队在中超赛场再度展现湖北武汉足球的风采。“他们不仅是武汉这座城市的骄傲,也是湖北体育的骄傲,希望两队在今后能继续切磋、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为湖北体育强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足球力量。”

    来源: 楚天都市报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