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5-14 15:37:27 热度:

    草坪养护专家谈南京奥体 :长江流域气候不稳定,草坪维护更复杂!

    南京奥体中心足球场曾经是江苏队的主场地,由于疫情等诸多原因,这片场地鲜有大型赛事的举办,但是即使在空置的情况下,这片场地的草坪却依然生机勃勃,这全都有赖于江苏省足协旗下的江苏福特宝公司的草坪养护专家何良豹。在接受《扬子晚报》采访时,何师傅解答了诸多关于足球草坪场的疑问。

    把足球场草坪说成何师傅的“孩子”应该一点也不过,全年无休,无论酷暑或是寒冬,每天花上10多个小时的精心呵护陪伴。何师傅日常工作的几个“大宝贝”,首先是价值四十万的打孔机。这台机器一般在5、6、7、8、9月使用,虽然只使用5个月,但是却属于不可或缺的,在草坪上打孔主要是让草根部的水分及时挥发,防止根部泡在水中,并且能让水分充分流通。除了打孔机外,何师傅还介绍了剪草机、打孔机、施肥机以及杀菌除虫机等多套设备。

    看到场地上插着一些木棍标记,何师傅透露这是表示这里出现了杂草,“每天都要仔细巡视这些‘孩子’,一旦发现不是‘亲生’的,就要赶紧标记出来,第二天就动手除掉,如果耽误久了杂草长得快还影响正常的草。”

    踏上奥体的足球场,我们把最初的疑问也抛给了何师傅:“为什么足球场上的草坪颜色为什么是一道深一道浅?”何师傅认真的解惑道:“其实就是我们修建的方向不同,比如奥体这球场,一道是从左往右修,一道是从右往左修,然后草皮经常受到修剪后的滚压,生长方向会不同,再加一光线的吸收和反射,所以从看台向下看,会呈现一道深一道浅。”

    在解答了这个足球场的颜色冷知识之后,何师傅也跟我们大概解释了奥体所用的混合草,解释了什么是冬草、夏草这些名词,何师傅表示:“像南京奥体足球场因为地处长江流域,根据其维度情况只能使用混合型的天然草。像现在看到了青一点的就是夏草‘狗牙根’,它是暖季草,在冬季就变得枯黄休眠。因此在10月前后要种植另外一种草叫‘黑麦草’,这就是冬草,让它们在冬季生长出来。但是黑麦草一般在35℃左右会自然死亡,所以现在气温热之前就要除掉黑麦草,否则到时候死掉的黑麦草又会闷死狗牙根。长江流域的足球场草坪不像一些常年气候的稳定的地区可以只种一种草,维护起来也更加复杂,需要根据季节、气温等条件实施不同的方法。”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