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1-07 12:10:19 热度:

    于根伟:大家在一起非常单纯就想好好努力,回头看很美好!

    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天津津门虎1-0绝杀沧州雄狮,直接保级成功。在接受记者顾颖采访时,津门虎主帅于根伟谈到了整个赛季的各种经历和感受。

    ——谈组队两个多星期就进入赛区

    于根伟:即便那时候,我们全队上下,连体能可以胜任90分钟比赛的队员都没有几个,但是联赛的赛程不会等我们,我们必须告诉自己,已经准备好了,要凭借球队的整体凝聚力,把自己发挥到极致。我们津门虎队坚定地来了,不畏惧任何对手,这本身也是足球精神的一部分。

    ——谈本赛季的经历

    于根伟:前后9个多月的时间,哪怕是假期,我们每天思考、沟通的内容,也都是这些。其实我特别感动,俱乐部、球队,我们整个团队的每个人,都是抱着一种为集体多分担一些,让自己每过一天,都能变得更好一点的态度在工作。虽然我们一直有压力,但是也一直有动力、有目标,这是一个大家在一起,非常单纯、就想好好努力的赛季,回头看,很美好。

    ——谈具体有哪些感动

    于根伟:值得慢慢说的东西很多很多。比如我们的两位老将白岳峰、谭望嵩,已经兼任教练了,可是每堂训练课,都是保质保量完成要求的代表。比如我们的替补队员,主动加练的狠劲儿,我都看在眼里。比如保级最关键的那段时间,我有一场安排维基诺维奇轮休,他不高兴,来找我,马格诺也主动跟我说,让我放心,他一定倾尽全力,还有巴顿,身体机能测试数据已经清楚地显示他很疲惫,可他依然说自己能拼,以至于有一次我脱口而出说“你跟我说实话,不许骗我”。

    ——谈保级战中情绪的起伏

    于根伟:第三场输给青岛队之后,我跟自己较劲到转天下午,一个人在房间里做复盘。我们队的特殊性,决定了自己无论是一场90分钟的比赛,还是整个赛季,任何时候都需要保持既定的节奏,不能孤注一掷做什么。其实包括最后一轮比赛,我们教练组也依然有人员继续轮换的安排,在为万一要打附加赛做准备。终场哨吹响的那一刻,我有点激动,挥了挥拳头,不过很快就平静了,后来大家把我抛起来,我还跟他们开玩笑,说回去要看录像,找找谁不好好接着我。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