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1-06 16:39:46 热度:

    郑铮:11年前缺席颁奖有遗憾,我们的基本功和老一批比有些差距!

    2021赛季中超联赛,山东泰山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队长郑铮和费莱尼共同从主席足协陈戌源手中接过了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郑铮第三次代表山东泰山夺得中超冠军。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郑铮谈到了多年来的经历。

    ——谈夺冠心情

    郑铮:其实夺冠那一刻还是比较平静的,倒不是说之前获得过冠军,而是在夺冠前,局势已经比较明朗了,不是那种必须要到最后一场才决定胜负、决定冠军的情况,有了心理准备,可能就平静一些。当然,高兴和欣慰是自然的,毕竟这是我们11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是我们这家俱乐部、这个团队一起努力获得的冠军,也是所有球迷期待的一个冠军。

    ——谈2010年夺冠心情

    郑铮:其实那次夺冠还是有些小遗憾的,那个赛季我虽然一直在踢,但最后阶段被国奥队调走去打亚运会了,所以后面的几场比赛还有最后的冠军颁奖仪式,我都没能够参加,只能在电视机前看着队友参加颁奖仪式和庆祝,当时还是很羡慕的。

    ——谈发挥非常稳定

    郑铮:其实我也有发挥不好的时候,任何一个球员都会有,不过总体还算是稳定吧,算是及格线往上吧。

    ——谈技术能力比较强

    郑铮:主要我跑动能力不是很强,那么在别的方面就必须加强,球感之类的就必须练好。可能还是我练球比较早的原因,6岁就接触足球了,当时在金冠俱乐部踢球,启蒙教练肖坚、韩同江对我们的技术细节抠得特别细,后来在鲁能足校也是这样,但说实话,我们的基本功和老一批的比,还是有些差距。1999年,我就去了鲁能足校,当时山东泰山队拿了双冠王,我们已经在足校一两个月了,那次双冠王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谈过去十年金元时代的山东泰山

    郑铮:我们也一度引进过比较出色的外援,也有出色的教练,但可能和广州等队相比有一些差距,有时候可能也缺少一些运气,不过我们仍旧是有竞争力的。当然,我们的投入也确实比不上他们,投入和产出基本是成正比的嘛。我看过一个报道,我们过去十年的投入,在中超也就第九第十的样子,我不知道这个数据准不准,但投入也是实力的另一种反映。我觉得我们俱乐部一直都是很稳定的,当然,也有教练更换比较频繁的时段,一换教练,就换打法,换阵容,换搭档,对我们其实也会产生影响。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