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1-06 12:38:41 热度:

    郝伟:第二阶段前不再避讳夺冠目标,冠军是对所有人最好的回报!

    在接受《足球报》专访时,山东泰山主帅郝伟表示,球队第二阶段之前不再避讳夺冠的目标,而这个冠军是对所有人最好的回报。

    夺冠之后回首本赛季,怎样看待夺冠的历程?

    其实,当我们赛季初踏上中超赛场的时候,情况还是不明朗的,打完第一个阶段之后,大家才感觉到,我们有希望夺冠了。

    在第二个阶段前,我也和球队开会,我告诉大家,我们不要再避讳夺冠的目标,我们也必须直面夺冠的压力,大家现在所做的,就是要为了冠军这个目标而坚定地前进,现在,没有退路了。当时,我也感受到,队员们其实也是这么想的,他们的心气,他们的信心也非常充足。或许正是这种坚定的信心,让我们在第二阶段虽然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所有人都没有放弃,我们克服了各种困难,我们上演了多次绝杀,最终实现了冠军的愿望。

    这个冠军真的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结果,省市领导、俱乐部股东、俱乐部领导和员工,包括我们前线的教练团队、工作团队和球员,也包括球迷和媒体。我们为什么稳定?他们的努力就是最好的答案。有时候,我真的害怕辜负了这种付出,而现在这个冠军,也是对所有人最好的回报。

    回到赛季初,球队内外援的调整是怎么进行的呢?

    在打完2020赛季的联赛以及足协杯之后,我对球队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感觉球队如果再想有一个好的提升,有些位置就必须加强和提高,当时正好有石柯、徐新、吉翔他们这么一批优秀的球员。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也发现个别位置仍旧需要再次调整和补强,所以我们也利用二次转会补强了防线。整个过程中,真的特别感谢俱乐部的强力保障,尤其是比赛过程中,吴总(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吴志东)也大多数时间都在赛区中和我们同甘共苦,同样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最好的鼓励。

    新赛季的人员框架怎么考虑?

    内外援方面有不确定性,首先肯定是谋求稳定的基础上去提升,还有要解决莫伊塞斯只剩半年合同的问题,然后要考虑提拔几个U23球员,当然这一切要到赛季结束后考虑。

    这个赛季球队也有一些起伏,遭遇了一些平局,也遭遇过失利,包括第二阶段也遭遇过顽强的抵抗,怎么看待夺冠过程中的起伏?

    其实球队和人一样,不可能每时每刻都在最佳状态,更关键的是在你状态不好的时候如何面对和克服这些困难,包括平局或者失利后,如何能够坚定信心打好随后的比赛。

    让我欣慰的是,我们的球员有信心,更有信念,他们从一开始就坚信可以赢得胜利,先丢球或者被扳平,大家也都没有失去这种信念,这才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这种信念坚持下去,我们就可以拥有稳定的强队心态和底蕴,而不至于昙花一现。

    你的教练生涯接近16年了,怎么回顾自己的执教经历?

    2006、2007年的时候开始在长沙金德当助理教练,当时感觉很新奇,就像第一次踢职业联赛一样,到了2009年独自带长沙金德,也包括执教湖南全运队,有些压力,但还行,想着尽力而为就是了,很高兴当时最终率队保级。再后来就是去女足帮鹏哥(李霄鹏),那时候根本没想到后来在女足一口气当了5年教练,女足帅位压力还是很大的,因为你要一直面对世界强队,但这也是非常好的磨练。然后就去恒大碰到了斯科拉里,他给我的帮助非常大。

    和斯科拉里合作怎么样?很多外籍教练似乎并不把中方教练放眼里。

    斯科拉里并不这样。他对我非常好,他很开放,你可以和他说所有事,他都特别耐心,工作中也没丝毫的回避,真正把你当成同事而不是一个摆设。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更关键的是,世界上有几个世界冠军教练?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

    包括现在我当主教练,同样是和我们团队的教练一起努力,矫喆、韩鹏、海滨他们都很年轻,但他们都非常努力,而且他们的运动经历足够优秀,未来的空间也一定非常大。其实你经历的每个教练都会带给你很多东西,我最感恩的是朱指导(朱广沪),他就像亲人一样,包括我手术都是他给我签字。也包括桑特拉奇,他让我对边后卫的踢法有了新的认识。

    恒大之后我就回到了泰山,因为这是家乡球队,和马加特一起工作,和鹏哥继续合作,非常开心,而且也真正熟悉和了解了球队。

    2021赛季,于根伟、陈洋、李金羽、郑智等本土教练都有不错的表现,感觉你们这一批教练集中爆发了。

    其实他们能力都很强。我也特别欣慰我们这一批本土教练能站在中超赛场上,我也更希望更多年轻教练能有这样的想法,有这样的决心,只有大家一起努力,一起竞争,一起学习,也一起提高,相信本土教练一定会越来越好,中国足球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