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25 15:20:31 热度:

    南安普顿助教回忆中国:国安有最棒的球迷 中国足球未达应有水平!

    近日,南安普顿助理教练理查德接受了俱乐部的专访,谈到了曾在中国生活点滴。

    1、你觉得现在在南安普顿的生活和工作与在北京有什么不同?

    理查德:语言、文化、还有生活方式都有很多不同,还有足球也不太一样。我以前只能通过电视了解中国,所以,对于去中国我很兴奋。北京国安是中国最大的俱乐部之一,拥有最棒的球迷。我在那里呆了两年多,后来机缘巧合之下我加入了南安普顿的教练组。

    2、在北京国安期间,你最难忘的比赛是什么?

    理查德:我来到国安后的第一场比赛,那天北京工人体育场里坐满了球迷,大约有6万人,那是非常美妙的回忆。还有我们2018年在足协杯与上海海港的两场比赛,最后打到了点球大战,好在我们获胜了。

    3、你认为英超联赛和中超联赛有什么不同?

    理查德:中国有很多不错的球员,中超有些外援也曾在英超踢球,中超球队还拿到过亚冠冠军,这都足以说明中国足球的水平。英超更注重身体对抗,节奏也更快一点。

    4、你对如何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有什么建议吗?

    理查德:我认为中国足球正在朝正确的方向发展。我在中国的那段时间(2017-2019),中国的足球联赛发展的很好,也培养出了一些不错的年轻球员,但还是需要一点耐心,中国足球还未达到他们应有的水平,日本和韩国参加了世界杯,中国也可以做到。

    5、你的足球哲学是什么,或者你认为球员在场上需要如何踢球?

    理查德:现在在南安普顿,哈帅更强调积极逼抢和快速转移,我认为这是一种极富吸引力的比赛风格。这需要球队更加活跃,快速转移和紧凑比赛节奏也能让比赛更有观赏性,同样高压逼抢的战术也让我们可以更多的赢得球权。

    6、你现在最欣赏哪位教练的风格?

    理查德:我很喜欢拉尔夫(哈森许特尔)还有施密特。我喜欢我合作的每一位主教练以及他们所崇尚的风格。英国、德国、荷兰还有西班牙也有很多出色的教练,你可以和不同风格的球队对抗,因此每场比赛都是一次挑战。

    7、在场上踢球和成为教练有什么不同?你更喜欢哪种状态?

    理查德:作为球员,你需要照顾好自己并时刻保持良好状态,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踢球。而作为教练,你需要对所有事负责。训练、比赛,每一件事你都要操心,并配合主教练完成工作。我现在已经不再年轻了,在高水平的比赛中踢球我已经没有机会了,所以现在我更享受当教练的生活。

    8、关于未来,有一天你会考虑重回到中国吗?

    理查德:当然。我非常喜欢中国,喜欢北京。我喜欢去不同的地方,喜欢在世界各地工作。

    9、中国有哪些文化吸引到了你?

    理查德:北京是个非常有趣的城市,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我当时居住的地方非常现代化,但同时北京仍有很古老的部分,比如胡同。我刚来北京的第一年,我的家人并没有和我一起,所以我有很多时间去探索这座城市。中国的食物也非常好吃,各种食物,种类很全。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