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23 16:01:03 热度:

    记者:由广州恒大引领的中国足球选手赚钱的黄金时代要翻篇了!

    近期,中超多家俱乐部遭遇运营危机,球队因此尚未集中,12月能否参加联赛第二阶段未知,中国足球现状也引起了媒体反思。

    《解放日报》记者陈华今日发文谈到:

    “中国足球最近和电力机构耗上了。为了强调俱乐部没钱,要么是无力支付电费,要么是下午训练省电费。

    我感觉,这都是有些媒体的刻意夸张,博眼球。当然,俱乐部的适度卖惨,也是对地方政府的博弈,言下之意是,我都那么惨了,总要有人管吧。

    其实,足球俱乐部本身就是市场经济、足球改革的产物。当时砸钱有多激情,从足球规律的角度,极可能是未来难以为继。就像一场赌博,都要认赌服输。就像一杯毒酒,只能喝下去。

    俱乐部烧钱的时候,有关人士年入千万闷声发财;俱乐部没钱的时候,媒体渲染大肆卖惨——总感觉这样的反差,背后有太多博弈的东西。

    说实话,相比过去来钱容易,有些大手大脚的中超球员,近期因为收入断供,无奈遭遇离婚等‘变化’。这不只是足球的一部分,更是生活的一部分。

    疫情之下,很多东西都改变了,接下来俱乐部的开销,如果严格执行工资帽的5亿元投入,基本国内顶薪也就是税前500万了。我觉得,这恰恰是回归理性的一个过程。

    谁不喜欢钱?当初年入千万,是享受到时代的红利;如今收入下降,也是政策变化的必然;关键是,球市如同股市,只要你真有能力,能熬,这个市场总有再度起来的一天。过去20多年的联赛市场,无非是这样的起起伏伏,涨涨跌跌罢了。

    当然,要承认,由广州恒大引领的中国足球选手赚钱的黄金时代,要翻篇了。勒紧裤腰带,是主旋律。现金为王,开源节流,理性消费,这句话不仅适用足球界,可能也适用于每个人。”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