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8-31 17:54:10 热度:

    徐亮:今年中超比赛质量下降 尤其解说弱队比赛时容易睡着!

    在接受《足球报》专访时,前国脚徐亮对于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认为比赛水平下降后,自己解说比赛时甚至容易睡着。

    ——对今年中超联赛的整体感受

    今年的中超联赛比较特殊,去年起码还是五天一场,今年这种三天一场的情况比较多。我感觉赛程密起来了,比赛内容就不精彩了,比赛刚好在七八月份,广州、苏州两个赛区天气,队员也扛不住,所以明显感觉各队比赛强度差太多了,水平也不够。另外,各队外援也走了很多,还有没回来的,这么多强援不在,就有可能缺少一些创造性和想象力的东西。再加上刚刚说的客观因素,导致比赛内容质量下降,我觉得是这样。

    ——观赏性下降,是否也会影响到解说?

    肯定有,说实话有些比赛,尤其是弱队之间的比赛,解说都容易睡着,双方频繁地丢球权,没有连续性的进攻。要想比赛好看,那一定是进攻具备流畅性,有些比赛形成不了连续的倒脚、射门,比赛显得很乏味。我记得我之前解说过一场德甲的比赛,那场比赛最后比分1比0,还是下半场最后阶段才进的球,但是那场比赛解说起来我很激动,很多比赛也会有小比分出现,但是整个过程,不会让看的人兴奋劲下来,因为它的节奏和内容很精彩。现在中超联赛,如果真是0比0或者1比0的这种比分,那比赛过程真可能让人打呼噜的,解说也很难去找到点去说。

    ——很多外援离开,是否给了国内球员机会以及进步空间?

    空间是有了,但进步没进步还存疑。首先是我们国内球员本身就处于一个断档的状态,一些球队外援都不在队里,靠国内球员很难支撑下来。打个比方,现在国内像肖智那样的前锋很难找,以前这种国内前锋由于被外援挤压生存空间,导致很多优秀的前锋苗子,从年轻时代就把位置改变了,去踢边前卫、后腰,甚至还有改中后卫的。这样到了一队跟外援如何竞争啊?所以现在是既没有竞争力,又没有人数的保障。

    以前的中国前锋,九十年代没有那么多外援的时候,可以说有一堆那种一辈子都是踢前锋的。以前我们国家队什么类型的前锋都有,而且每一种类型的前锋在联赛里都具备很强的得分能力。现在根本找不到各种类型的了,比较单一。武磊算是比较特例的,除了武磊很少有了。说实话现在中超联赛的水平已经不算高的了,可是能匹配中超联赛的前锋都找不到了。

    ——看似人员齐整资金也充足的申花最后为何却进了保级组?

    申花还是要看看自己的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己没有处理好之前的比赛。正常来讲以申花今年的配置和能力,他最后也只差一分,如果之前的比赛多拿一分,他们不会最后这么被动,所以并不是单独的比赛决定的。河北就是一个例子,从一开始人家就表现非常好,有了很好的积分基础,而且是在俱乐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已经超额完成任务,这是人家之前比赛的回报。

    ——各队的争冠前景

    我非常看好山东,广州队也是不可小觑的,具备争冠实力,然后就是海港队能不能追上来,海港在六分赛中,比如他碰山东、广州队能拿到三分,能稳住,还是有戏,但我更看好山东。但比赛真的说不准,你就说国安,他们打得不好能赢,打得好的时候能输津门虎,所以觉得不敢保证最终的结果。不过呢,冠军范围应该就是山东、广州队和海港当中决出来。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