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4-20 16:54:52 热度:

    比利奇:中国球员应打破外援做辅助的习惯,将不会带吉他到赛区

    就在今天(4月20日)的时候,来自中超的球队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比利奇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他认为在本赛季的特殊情况下,本土球员应该打破过往那种给外援做辅助的习惯,勇敢站出来去承担更多责任。

    ----您执教生涯里曾提拔了莫德里奇与拉基蒂奇,您觉得目前谁会成为国安的莫德里奇或拉基蒂奇呢?

    像莫德里奇、拉基蒂奇这样的球员是很少见的,很难找出可以比肩他们的人。尤其是莫德里奇,他是一个天才球员,我也有幸能在执教中带这样的球员。要是对比的话,在目前国安阵中有些球员在“有球方面”做得是十分不错的,不管是在过往几个赛季还是在本赛季的备战训练中,水平能看得出来很高。如果他们能在比赛中更有责任感或能更有效的话,他们的水平也不次。

    ----新赛季众多球队外援缺失会带来多大的影响?国安要如何应对?

    由于疫情其他的球队都在进行封闭训练,很难了解到比较细的信息,不过现在是咨询时代,信息还是比较透明与公开的。所有,我们可以看到整个联赛里面除了上海海港以及引进了阿德里安的申花人员比较齐整外,其他球员都有关键球员的缺失。像塔利斯卡、保利尼奥、龙东等球员不在,这时候就需要国内球员站出来。毕竟,你身后已经没有过往的那个大哥了,得靠你自己解决问题,得更加勇敢。

    这种情况,其实就是一个习惯问题,最近几年中国本土球员与外援之间的配合中他们已经习惯去做辅助。目前的情况是要求他们打破这种习惯,像张稀哲、池忠国他们都有这个能力,完全可以承担更大的责任并表现出更强的能力。而且,我会要求他们去做。

    ----作为主帅,在中超比赛日您会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工作状态,这种状态又如何形容?

    比赛是需要尊重的,比赛是一个节日、一个大事件,要严肃认真地对待。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在最后两场的教学比赛中我希望是按照联赛的节奏去准备的,让队员提前去感受。联赛开始之后,每支队的准备其实差不多,单独的谈话、个别视频的分析、关于球队的大视频分析以及准备会等例行工作。但每个教练又有自己的不同,比如内心的感受等等,要去做“个别”的准备。

    ----过往执教过程中在场边的激情指挥,您是让自己达到了一个忘我境地吗?

    此前也有采访问过我为何会在指挥比赛时那么疯狂,其实根本不是这样,我在指挥比赛时非常的清醒,我不会让杂七杂八的事情去分散我的注意力。我需要给球队最简短、最积极地指示,当然在特定的几秒时间里你需要释放一下,这很正常。

    ----在第一阶段的封闭比赛期间,您会如何进行消遣?会不会带一把吉他去赛区?

    吉他是好东西,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爱好,弹吉他有时候会让你找到灵感,比如在足球上遇到了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弹一会儿吉他可能就想通了。有些时候,你越是喜欢一些东西你就越要远离他,然后忽然回头你就会想明白。就像你们一样,在专注工作的同时也需要放松。过去我很喜欢吉他与音乐,但是现在比较少了,弹吉他、玩音乐可能就是在厕所了。第一阶段的封闭比赛我肯定不会带吉他,现在我这方面的消遣已经很少了,我可能会带一些书去赛区做平时的消遣。

    ----您的助手曾说您是非常在意别人意见的人,赛季中如何面对媒体与球迷的声音呢?

    我会找到一种平衡,去倾听他们的意见然后甄别,选择可以用的意见。足球是一项特别的运动,他不是核物理或新冠疫苗这种严谨的科学。足球是群众性的、广大人民一起参与的运动,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所以你要跟不同人去聊。有时候他们的生活经验对于你的足球是有帮助的,可能作为一名教练我还算成功,有机会跟世界上的大牌教练去沟通,我的一些想法也可以得到验证。但是你要跟我们平时说的“门外汉”去聊,你也会得到一些启发。作为教练,我与自己的团队做到看问题不要太表面化,去倾听周围的声音然后做决定,而不是完全用球迷心态去看待,球员进球了他就是上帝,然后2场比赛不进球我就会卖掉他,这是不行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