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4-18 17:28:57 热度:

    广州队2021新赛季前瞻 只出不进政策全套“全华班”阵型能否笑傲中超

    时间进入4月中旬,新赛季中超也将在球迷们的期盼之中拉开帷幕,作为联赛八冠王,广州队却显得低调无比。刚刚过去的转会窗,广州队贯彻着“只出不进”的原则,进一步加快年轻化的进程。十年以来,这支中超巨无霸第一次在联赛开端之前便决口不谈争冠的工作,进入新十年的广州队,也迈向了一个崭新而又未知的路口。

    往季回顾:四大皆空,中超八冠王脚步放缓

    广州队的2020年只能用失意来形容。遭到疫情影响,中超直到7月底才拉开战幕,并且是以赛会制的方式进行,特别赛制平添了冠军抢夺的偶尔性。纵观两个阶段竞赛,广州队大部分时分都展现出了一支王者之师的统治力,他们是第一支入围第二阶段争冠组的球队,是进球数第二多(43球)、丢球数最少(16球)的球队,却倒在了通向奖杯的最后一步。

    直到决赛之前,人们都信任广州队可以卫冕成功,毕竟在迎击江苏队之前,他们轻松血洗河北队,筛选北京国安的过程也颇具霸气。但是杯赛性质的终极对决总是充溢偶尔,江苏依靠正确的战术、坚强的斗志和外援的闪光将广州队这支具有浮屠组合的“无敌战舰”击沉。

    埃德尔和特谢拉在中超决赛打穿广州防地

    为了全力冲击亚冠,广州队上赛季不惜抛弃路程抵触的足协杯,但意外丢掉联赛冠军,让卡纳瓦罗的球队完全走向迷失。在保利尼奥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广州队居然成为三支球队的小组中唯一出局的一支(因为柔佛新山退赛,广州队与神户胜利船和水原三星三队一组),令人大跌眼镜。

    上赛季亚冠,广州队垫底出局

    三线失利之后,广州队自2011赛季后首次在单赛季四大皆空,关于一支长时间居于我国职业联赛金字塔顶端的球队来说,这样的体现可谓“滑铁卢”。

    转会商场:只出不进,完结另类“全华班”

    2020遭受失利一季,言论都认为广州队会重振旗鼓,通过转会裨补阵型缺漏。但是新赛季日益临近,广州队在转会商场却一向处于“偃旗息鼓”的状况。

    上赛季完毕之后,足协颁布新政,中超金元足球在阅历张狂后返璞归真。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的中超转会窗并没有呈现爆炸性的转会。即便如此,广州队的操作还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他们无奈送走培育多年的徐新,韩国中卫朴志洙也离开球队,张成林、冯博轩、刘奕鸣、唐诗等没有安稳出场的球员亦被送走。

    对广州队来说,本赛季最大的“引援”就是高拉特和阿兰的回归,但这并不足以补偿球队战力的丢失。因为巴西国内疫情严峻,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无法赶在中超第一阶段回到我国,广州队就这样颇为黑色幽默地完结了许家印2013年提出的“全华班”目标。

    在广州队发布的大名单中,共有艾克森、蒋光太、阿兰、高拉特、费南多、洛国富6名归化球员,其间艾克森和蒋光太具有国内球员身份,其他4人只能报名作为外援。除此之外,广州队一口气选拔了11名恒大足校的小将,其间年纪最小的李星贤才刚满16岁。单纯从引援力度和报名名单来看,广州队的纸面实力不如上海海港、北京国安和山东泰山。

    广州队2021赛季大名单

    全体战略:过渡一季,年轻化乃重中之重

    从广州队在转会商场的体现,现已可以推测出他们新赛季“韬光养晦”的战略,球队主帅卡纳瓦罗在媒体敞开日的言论更证明了这一点。

    在说到球队阵型时,卡纳瓦罗表示“这是回到广州队之后最艰难的一年”,他的使命就是带领球队完结更新换代,并在这个基础上争夺好成绩。仅仅,培育年轻人从来都不是一个轻松的使命,对此卡帅直言“别惦记什么天才、妖人了”。

    基于此,人们可以清晰感遭到广州队新赛季的困难。球队进攻端看起来虽然奢华,但高拉特和阿兰都有旧伤隐患在身,费南多暂时也因伤无法参加全队训练,在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不在的情况下,想要保持锋线火力,还需求寄希望于韦世豪和杨立瑜两名本乡球员的发挥。

    事实上,广州队最近几个赛季都贯彻着“归化”加“为国养士”的战略,卡纳瓦罗也颇为无奈,说出了“具有六个归化球员,并不代表具有六个外援”的言论。既然沙龙现已作出挑选,卡帅只能在现有的人员和战略下带队远景,这名以擅长培育年轻人著称的教练,行将迎来真实的大考。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队选拔的11名足校球员中,有2001年龄段的谭凯元、王世龙、侯煜、陈郑烽、张智豪,2004年龄段的杨德江、骆俊涵、郭嘉宇、吴俊豪和2005年龄段的李星贤、陈冠轩,他们的年龄在16至20岁之间,依照场上位置分布,正好可以组成一套完好的首发阵型,由此可以窥见沙龙对未来的规划。

    仅仅,未来归未来,新赛季广州队最需求着眼的还是当下。上赛季卡纳瓦罗围绕着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打造进攻战术,现在两人均缺阵第一阶段竞赛,需求磨合出新的套路。

    人员结构:实力仍在,厚度堪忧

    一支球队能在绵长赛季中取得怎样的成绩,前中后三条战线的组织至关重要,在送走一批球员之后,卡纳瓦罗具有的挑选并不算太多。

    锋线方面,高拉特和阿兰曾效力广州队多年,重新融入问题不大,在季前热身也有进球记录,虽然年龄渐长,仍是球队征战首回合的重要倚仗。艾克森和洛国富、韦世豪和杨立瑜两组归化和本乡组合也能丰富卡纳瓦罗的进攻套路,假如互相可以具有杰出配合,可以起到为中场减压的效果。

    中场方面,浮屠组合不在,控制力大大减弱,郑智和黄博文又老了一岁,能否保证状况尚是未知数,何超、张修维、廖力生和严鼎皓们需求承担起重任。仅仅,此前有外援和老将镇场,现在这批球员突然成为国家栋梁,能否迅速习惯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最让卡纳瓦罗头疼的或许是防地的组织。过去两个赛季朴志洙和蒋光太组成了中超最尖端的中卫组合,现在朴志洙离队,蒋光太暂时有伤在身,卡帅需求进行防地重组。广州队目前的中后卫只要张琳芃、梅方、高准翼和吴少聪,边后卫也没有进行补强,一旦呈现伤病潮,很简单就堕入人手严重的被迫之中。

    赛季展望:归化球员需挑大梁,上限需待浮屠回归

    虽然整个转会期只出不进,广州队依然有着中超一流的实力,仅仅阵型深度不如以往雄厚。在沪上双雄野心勃勃,北京国安和山东泰山凶相毕露的竞争环境下,中超八冠王面临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严峻的争冠形势。基于此,广州队没有像以往赛季开端前一样在动员大会上高喊争冠口号,反而显得反常安静。

    正如卡纳瓦罗所言,没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就像尤文没有了C罗,巴萨没有了梅西,广州队的竞争力会被大大削弱。在广州队夺冠的2019赛季,保利尼奥联赛打出了19球7助攻的数据,塔利斯卡也有11球1助攻入账,两人合力奉献球队进球数的44%。上赛季广州队势不可当闯入决赛,浮屠组合也联袂制作球队四成进球。

    浮屠组合的缺阵,让广州队暂时失去了最重要的“核武器”,找到新的“进球机器”是他们能否保持竞争力的要害。疫情特别时期,谁也无法意料事态会怎么发展,卡纳瓦罗乃至要做好两名巴西外援长时间无法归队的准备。

    当然,并非所有因素都不利于广州队,至少他们具有主场优势和分组利好。第一阶段的分组中,广州队完美避开了上海海港、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三支强队,同组对手只要山东泰山一个劲敌。假如能在第一阶段争夺满足积分、之后的阶段迎回浮屠组合踢硬仗,未必不能争夺一下冠军。

    结语

    关于广州队和卡纳瓦罗来说,新赛季的使命十分明确——锻炼新人,为未来做准备;打造中心,让郑智等老一辈球员安心退隐;至少拿下一张亚冠门票,在这个基础上冲击联赛冠军。

    没有球队可以做永恒的王者,老虎也会有需求休息的时分。八冠王的光辉已是过去时,新的时代序章正待书写。在十年光辉之后,广州队更需求时间去进行沉淀,在这动乱、变革、失望和希望交错的时代,卡纳瓦罗和他的弟子们,能在新赛季交出怎样的答卷?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