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4-14 15:44:20 热度:

    2021中超巡礼之上海申花:更老了也更强了,只争朝夕剑指冠军!

    等待许久,我们自己的联赛又回来了!尽管因为世预赛的影响,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会分为几个阶段。不过经历了休赛期“生离死别”的一幕,留下的球队显然有着更坚强的信念和勇气。引进多名外援、买下国脚吴曦,上海申花称得上是阵容提升最快的队伍。即便老将人数众多,不过只争朝夕的申花,本赛季的目标或许已经直指冠军。

    打造最完整的外援班底:人员配置更合理、更强大

    过去几个赛季上海申花的一个问题就是球队的外援配置总是不合理,要么是实力不足,要么是心不齐。明明拥有国内球员的顶级班底,却无法更上一层楼。最近一次赢得足协杯冠军,恰恰也是沙拉维、金信煜和莫雷诺的高光时刻。看到了问题所在,这一次的转会窗口里,上海申花将补强重点放在了外援层面。

    先是送走不愿意为球队效力的伊哈洛和沙拉维,也没有续约老将姆比亚,随后用相对划算的价格引进年轻的边锋巴索戈、J联赛王牌中卫约尼奇,以及在中超证明可以当做核心中场使用的阿德里安。三条线各自补强一名外援,这样的做法既有利于球队的阵容平衡,也是充分利用了今年限薪之后,外援工资偏低的机会。

    过去多年效力于河南建业的外援边锋巴索戈,作为球队的突前的尖刀,实力毋庸置疑。无论是广州恒大,还是上海海港,过去几年都在他身上吃过大亏。29岁的克罗地亚中卫约尼奇,曾经效力过韩国K联赛和日本J联赛,更是帮助大阪樱花赢下过日本联赛杯、天皇杯和日本超级杯冠军,是球队的后防领军人物,得到过J联赛杰出球员奖的荣耀。

    阿德里安的入队,则是减轻了上海申花对于莫雷诺的依赖。毕竟考虑到莫雷诺的年纪,他也不可能继续肩负重担。通过引进3名新外援,上海申花的中轴线变得更加强大和稳固。这对于球队的新赛季战斗力帮助很大,也让主帅崔康熙喊出了冲击冠军的目标。

    引进吴曦:申花坐拥国内最强的中场线

    中国本土缺好中场,已经成为很多人对于未来国足的一个担忧。哪怕是国内足坛的霸主球队广州恒大,近年来也一直受困于郑智、黄博文老去后,中场后继无人的尴尬。上海申花在崔康熙上任之后,球队的战斗力急速提升,就是跟厚实的本土中场班底,与崔康熙的跑动、绞杀战术契合有着很大的关系。

    尤其是得到了上赛季中超冠军江苏苏宁的队长吴曦后,上海申花的战斗力更上一个台阶。中场中路位置拥有吴曦、彭欣力、孙世林、钱杰给和老将秦升等人,使得上海申花在5个换人名额下,可以打出更多的战术安排。尤其是主帅崔康熙重视中场绞杀,本土球员的执行力强、跑动积极性高,也有利于韩国名帅的思路被贯彻。

    吴曦的到来将会带出更多的变化,他可以胜任边前卫、中前卫、前腰和后腰中的任意一个位置。具备不错的直塞和很强的前插得分能力,中国版保利尼奥会让申花新赛季的中场更有侵略性和攻击力。加上锋线引进巴索戈这样的快马,加上大中锋金信煜,这都跟吴曦的技术特点相当契合。

    中场侧翼的位置,安排曹赟定和于汉超之一先发,能够起到拿球、推进和内切突击的效果,甚至还能带来进球的惊喜。这一招在亚冠赛场已经被充分证明有效,新赛季加入巴索戈之后,球队的反击力度会更强,边路的本土有球进攻发起点,会成为外援身边的最大助力。

    当前球队的人员配置相当合理,且三条线实力均衡。考虑到申花球员经验丰富,有利于他们在关键战中发挥。不过本赛季赛制有多变化,取消了淘汰赛。漫长赛季中,申花的老球员如何保持状态,将会是一个困扰教练组的难题。

    U23资本雄厚:国脚级中卫 最好的左后卫,一众小将期待亮相

    因为留下了诸多老将,上海申花将多名年轻人送走。上赛季被租借到天津锻炼的蒋圣龙,本赛季再被送到重庆,以期获得更多出场时间。刘若钒租借中甲的成都蓉城,周俊辰则是留在青岛。

    不过新赛季上海申花的U23资本依旧雄厚,国家队主力中卫朱辰杰将会是搭档约尼奇的最佳人选。只要他走出伤病,就能牢牢锁定一个主力位置。

    另外左后卫的温姓小将,他也是近年来进步飞快的一颗新星。99年出生的他,已经入选本赛季中超“身价最高”阵容。新赛季他依旧将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尤其是在朱辰杰伤愈复出之前,将会是U23先发的最佳人选。

    在最近一期的U22国足大名单中,上海申花有6人入选,即便蒋圣龙和周俊辰外租,新赛季依旧不乏人手可用。上赛季亚冠赛场,主帅崔康熙敢于先发5名U21也让年轻人们看到希望。21岁的中卫朱越,同样有可能在新赛季获得更多出场机会。

    结语:

    一名优秀的主帅可以带给球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点从弗里克、克洛普和齐达内,到中超赛场的崔康熙,都充分得以证明。上海申花在“韩国弗格森”的带领下,正在迅速找回昔日的自信与斗志。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他们能够跟上赛季的江苏苏宁一样,打出让人吃惊的成绩吗?相信以当前的牌面,真的是一切皆有可能。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