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2-24 15:51:04 热度:

    2021中超新赛季4月开赛 武汉队或在A组将在苏州赛区!

    根据国内媒体的最新消息,新赛季中超基本确定在4月开赛,与上赛季分组双循环+争冠保级组淘汰赛的赛制不同,新赛季中超将分三个阶段踢满30轮,采用8+6+8+8的赛制,从蛇形分组,到强弱较量,再到最后的强强争冠大战,保证所有球队都相互碰面两次,并以三个阶段的总积分来进行最后的排名。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将新赛季中超赛程方案上报体育总局。按照计划,超级杯将在4月1日进行,中超联赛的开幕时间则有两种方案,一种是4月3日,另一种是4月20日。今年中超仍将采用赛会制,每支球队都将打满30轮联赛,每4个比赛日后休战1-2天。

    具体来看,第一阶段16支球队和上赛季一样,按照去年的联赛成绩蛇形排列分为两组,分别进行组内双循环共14轮联赛。由于国足将在5月31-6月15日参加世预赛40强赛,而且5月中旬就要开始备战工作,所以第一阶段14轮联赛被拆分成“8+6”的形式,即在世预赛前踢8轮,世预赛结束后再战6轮。

    A组:江苏、上海海港、山东泰山、河北、河南、大连人、深圳、武汉;

    B组:广州、北京国安、重庆当代、上海申花、天津津门虎、广州城、青岛、长春亚泰;

    值得一提的是,相关方面为了保证上座率,正考虑将申花与深圳进行小组对调。也就是说,原先在广州赛区的申花将被换到苏州赛区,而原来在苏州赛区的深圳队进入到B组,在广州赛区进行比赛。而津门虎目前面临解散,沧州雄狮有望以第一顺位递补回中超。

    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将重新分组,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各组的前四名,将与另一组的后四名组成全新的小组。即A1、A2、A3、A4、B5、B6、B7、B8一组;B1、B2、B3、B4、A5、A6、A7、A8一组。第一阶段已经相遇过的球队不再碰面,其余球队将各自进行组内双循环的比赛,共8轮。

    以第一阶段A组第一名为例,他们将在第二阶段面对B组第五名、第六名、第七名、第八名。再以第一阶段B组第五名为例,他们将在第二阶段面对A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理论上看,第二阶段将进行“强弱”相对分明的较量。

    中超联赛第三阶段将继续重新分组,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各组的前四名将同组,各组的后四名将同组。即A1、A2、A3、A4、B1、B2、B3、B4一组;B5、B6、B7、B8、A5、A6、A7、A8一组。第一阶段已经相遇过的球队不再碰面,其余球队将各自进行组内双循环的比赛,共8轮。

    以第一阶段A组第一名为例,他们将在第三阶段面对B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再以第一阶段B组第五名为例,他们将在第三阶段面对A组第五名、第六名、第七名、第八名。理论上看,第三阶段将进行不少“强强”争冠大战和弱队之间的保级大战。

    从蛇形分组双循环,到重新分组强弱之间较量、再到重新分组强强争冠和弱队之间的保级战,8+6+8+8的赛制,一方面保证了所有球队都会相互碰面两次,另一方面规避了上赛季第二阶段争冠和保级淘汰赛制的偶然性,整个赛季将按照三个阶段的积分累计算总分,来进行最后的排名。

    升降级制度方面,上赛季中超联赛将原有的2个降级名额改成1+1的降级制度,也就是最后一名直接降级,倒数第二名与中甲联赛亚军踢附加赛,胜者获得参加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资格。

    2021赛季,这个规则极有可能将改成0+2。具体来说就是中甲联赛前两名将会直接升入中超联赛,而中超联赛倒数第一和第二名,将和中甲联赛第三、第四名踢附加赛,赢球的两支球队也将获得2022赛季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这意味着今年中超联赛没有直接降级名额。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