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2-23 13:20:51 热度:

    国内媒体:缺钱不是中国足球危机主因 足球意识匮乏才是拦路虎

    2月23日,根据国内媒体的最新报道,缺钱不是中国足球危机主因,足球意识匮乏才是第一拦路虎。

    该报道在文章中表示,中国职业足球的顶级联赛中超联赛,新赛季“活着”的目标就比“大展宏图”更加实际,“缺钱”是最直接的问题。泰达和苏宁不是个例,足球产业链条的萎缩才刚刚开始。门票销售这样的“比赛日收入”相当于“救急不救穷”的权宜之计,球队投资人和联赛赞助商的经济实力下滑才是根本。此外,“缺钱”还使得联赛品牌受损。投资人“断腕求生”,不仅是集团转型不力和足球无法造血,而职业联盟决意在本赛季完成扩军,也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顶级联赛的悬念。

    该媒体表示,“足球”意识匮乏,是阻碍中国足球进步的第一拦路虎。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贵州都匀毛尖镇新建的一块五人制足球场被“临时”用于摆摊赶集引发球迷热议。从现场图片看,这块新建五人制球场质量相当不错:人工草皮铺设均匀,划线清晰,周围铁丝护网到位,就连球门挂网也无破损,因此这片球场被定期挪用为赶集场地着实令人心疼。据当地球迷反映,“(赶集)每月4次,每次1天半”,“场内有废弃杂物,草皮受损”。2月20日晚,都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公告,称截至2月20日晚18时,相关部门已将球场内破损草皮修缮完毕,并明确不再将该区域作为赶集区域,“做到专场专用”,“加强管护,提升足球场的使用效率,杜绝类似情况发生,鼓励、倡导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