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2-11 16:43:06 热度:

    穆萨登贝莱:拒绝欧洲豪门是因为对中国喜爱,对广州城市的喜爱

    近日,广州城外援穆萨-登贝莱在接受采访时自述了当初拒绝欧洲豪门来到广州的原因,他表示,这很大程度源于对中国的喜爱,对广州这座城市的喜爱。

    去年三月份到现在,一直留在广州

    这两年疫情对整个足球世界造成沉重打击,我们作为职业球员也无可奈何。我们觉得中国的防疫工作是全世界最好的,中国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所以我和家人选择了留在广州。去年3月份到现在,我一直没有回到欧洲,我当然思念家乡和亲人,但我也到中国的很多地方旅游,更进一步了解了这个伟大的国家。

    非常热爱中国文化

    我从小就喜欢地理和历史这些科目,我总是对欧洲以外的国家和文化充满兴趣和好奇。中国作为东方文明古国,我很早就有来一窥究竟的冲动。当初我之所以放弃了一些欧洲豪门俱乐部的追逐而来广州,很大程度是因为对中国的喜爱,我更愿意在中国的文化氛围里探索。

    我敢说,绝大多数外国人对中国依然只有一个宏观而模糊的概念,比如“龙”、“长城”、“中国料理”之类。只有你真真正正深入到这个国家的很多地方去体验和观察,你才会对“中国”有一个准确的认识,这里每一个哪怕很小的地方都有自己特殊的食品、风景、风俗,每个地方的中国人都有相似又不相同之处。

    崇拜李小龙

    我估计看过了几百套中国的武打电影,其中最令我着迷的是李小龙,我熟悉他的每一部电影里的每一句对白和动作。我觉得中国的传统武术更多的是一种艺术。我并不太看重武术在竞技层面的功能,我更喜欢的是武术这种艺术表现形式,毫无疑问,李小龙在这方面是佼佼者!

    我参观(李小龙故居)的时候让导游、翻译把所有李小龙生平的事迹都告诉我,我一直感到很兴奋,太太还说我就像一个孩子。

    钟情广州的老城区人文气息

    我们喜欢漫无目地骑车游玩,我们把珠江的每一条桥都骑过了,我们尤其喜欢越秀区、荔湾区那一带的老城区,那里的街道民居、建筑风貌、丰富的美食都令我们感受到与欧洲文化完全不同的一面。

    现在我们拥有了电动车,我们可以有更自由、更大的活动空间,我们会继续对广州进行探寻。

    谈广州美食

    我很难说自己最喜欢吃什么,但中国队友们经常请我们吃饭,我和家人也会从网上了解一些当地的美食,所以我们早已经摆脱了刚来广州的时候在饮食上的不适应。

    广州是著名的“花城”

    我从网上的介绍也了解到,广州人在中国传统的春节期间会摆“花市”,各种漂亮和珍稀的花朵都会在这里出现。去年我在球队春节放假的时候回了欧洲没有赶上,今年听说因为疫情的影响也暂时不搞,但我还是从我平时活动的区域看到很多卖花的地方,很多品种确实是我在欧洲没有见到过的。

    妻子将在不久后生产

    我已经买好了鲜花放在住所,这个春节假期我就不外出了,我会在家里一直陪伴我的太太,希望广州的这个特殊春节能带给我一家运气!

    展望新赛季

    过去两年,我经历了两个不同的主教练,他们都是很有特点和能力的教练,而全队的技术风格也越来越成熟。经过了去年的锻炼,我感觉球队年轻人的潜力都发掘出来了,他们的信心也越来越强。我认为现在广州城全队的氛围很好,我相信我们今年可以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