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2-06 14:20:56 热度:

    足协下发赛风赛纪整顿工作:维护中国足球良好发展环境净化赛场

    2月5日,中国足协下发了《关于开展足球行业赛风赛纪教育和整顿工作的通知》,希望能够维护中国足球良好的发展环境,净化赛场风气。

    中国足协官方文件如下:

    各地方足球协会、各级足球俱乐部(队):

    为加强足球行业内赛风赛纪管理工作,维护中国足球良好的发展环境,净化赛场风气,各地方足球协会,各俱乐部(队)应积极开展赛风赛纪教育和整顿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

    各单位应高度重视赛风赛纪管理工作,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围绕过去一年在比赛和训练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复核和检查,形成本单位2020年赛风赛纪工作书面总结,举一反三,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各单位要从思想教育入手,在公平竞赛、遵守规则、服从裁判和尊重对手等方面强化管理,提高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二、培养规则意识,提升职业素养

    (一)组织学习赛风赛纪相关文件

    各单位应组织全体人员学习赛风赛纪相关文件,包括但不限于:

    1.《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

    2.《足球竞赛规则》;

    3.各级足球赛事规程等。

    (二)认真落实赛事责任书相关要求

    各单位应结合教练员、运动员守则及在赛季开始前签署的各级各类赛事责任书,进行逐条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教育及整顿工作。

    各单位应不断加强对相关规则、规程及纪律准则的理解,培养规则意识,提升职业素养。各级国家队队员应在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中,以身作则,带头发挥表率作用。

    三、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制度建设

    (一)加强内部规章制度建设,制定赛风赛纪管理办法各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完善本单位关于赛风赛纪的管理机制,制定本单位赛风赛纪管理办法,明确第一责任人制度。

    (二)制定赛风赛纪工作计划

    各单位应制定切实可行的赛风赛纪工作计划,定期组织召开赛风赛纪教育学习活动,每月不少于两次。对于违规违纪行为较多的教练员和球员进行重点教育,对于严重违反赛风赛纪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教练员、运动员和其他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和相应处罚。

    请各单位按照以上要求和安排,积极开展赛风赛纪教育和整顿工作,并于2021年3月15日前,将2020年赛风赛纪工作总结、教育学习情况、赛风赛纪管理办法、2021年赛风赛纪工作计划等,以书面方式上报至中国足球协会各相关赛事主管部门。

    特此通知。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