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2-05 18:16:02 热度:

    记者:中超应学韩国职业联盟 已经连续8年公布工资薪资

    不久前,韩国职业联盟公布了2020赛季各韩国职业俱乐部的薪资情况,这已经是韩国职业联盟连续第八年公布薪资。对此,媒体人马德兴表示,中超应该学习借鉴。

    俱乐部方面,11家K1俱乐部的薪资总额为952亿韩元(约5.473亿元),较2019年的844亿韩元(4.852亿元)略有增加。K2俱乐部中,薪资投入最大的是最后夺冠的济州联队,为74亿韩元(约合0.4254亿元),10家K2俱乐部的薪资总额为421亿韩元(2.42亿元)。

    球员方面,薪资最高的是全北队中场球员金甫炅,他的年薪是13.5亿韩元(约合776.1万元)。外援方面,大邱队的巴西前锋塞西尼亚以14.3亿韩元(约合822.1万元)排名第一。2020赛季,韩国职业联赛球员的平均薪资为1.5744亿韩元(90.98万元),较2013年增长了32.9%。其中,K1的平均薪资为1.9917亿韩元(115.1万元),K2的平均薪资为1.6883亿韩元(97.57万元)。

    对此,马德兴表示:“中超首先需要的就是财务公开,这就好比8年前,韩国职业联盟要求各俱乐部公开球员收入一样,当时曾遭到众多俱乐部的反对,甚至以商业机密等各种理由和借口来阻止韩国职业联盟公开,但韩国职业联盟顶住压力、全面公开之后,很大程度上就是杜绝了造假,这是职业足球的诚信建设,不止是韩国职业联盟,日本职业联盟同样也公开财务数据。”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