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16 14:54:53 热度:

    华夏幸福改名为河北足球俱乐部 打造有悠久历史和正统血脉

    在给中国足协的中性名申报中,河北华夏幸福提供了三个选项:河北足球俱乐部、河北职业足球俱乐部以及河北冀之龙足球俱乐部,三个选项都获得了中国足协的同意,其中,前两个选项其实都是没有(或者实质上没有)俱乐部名称的,而第三个选项并没有获得普遍的认可。

    目前,河北华夏幸福正在积极运作“河北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注册,在此之前,广州足球俱乐部已经注册成功,而江苏也使用了“江苏队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名称,深圳佳兆业的“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更是在此前就已经注册。

    未来的中超,将拥有广州队、深圳队、江苏队和河北队四个以地域名称兼俱乐部名称的球队。

    选择“河北足球俱乐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个名称有着相对悠久的历史和绝对正统的血脉:2010年,河北华夏幸福前身河北中基足球俱乐部成立,虽然成立时间仅仅12年,但河北中基是标准的河北足球正统血脉:当时这支队伍就是以全运会为班底组建的,所以其传承更加悠久。

    2015年1月27日,河北华夏幸福收购河北中基,更名为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在12年间,河北华夏幸福(河北中基)一直都是唯一一家以河北为地域名的职业俱乐部,石家庄永昌虽然两度征战中超,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但他们从成立之初便以“石家庄”为地域名,所以,石家庄永昌和河北华夏幸福可谓是泾渭分明。

    在2021赛季,石家庄永昌也无意和河北华夏幸福竞争“河北足球”的名义,他们目前正在操作迁址沧州事宜,给中国足协申报的俱乐部中性名也是“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

    由此,河北华夏幸福更名“河北足球俱乐部”,不管是从历史上、传承上、唯一性上都毫无问题。

    当然,注册“河北足球俱乐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这个队名并不符合企业名称变更的行政要求,要注册这个名称,就需要进行单独的申请,到省里去审批,最终要看省里的意见。

    不过,综合考虑河北足球的历史,河北足球的现状,河北华夏幸福注册“河北足球俱乐部”是有着历史传承、现实情况、球迷情感等多个层面的理由的,河北华夏幸福也对“河北足球俱乐部”的注册充满信心。

    不过,因为目前疫情的因素,此次河北华夏幸福递交更名申请,审批过程就不可能像往常那样便捷和迅速,所以,河北的球迷也需要有充分的耐心。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