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9 16:34:36 热度:

    在冰与火之夜中成长 韩佳奇定下目标 心中有个标杆

    稿件来源:广州富力FC

    对于21岁的广州富力门将韩佳奇来说,2020赛季是一个重要的节点:首次成为中超主力打满20轮比赛,并以62次扑救排名中超扑救榜榜首。

    不过,这些数据在韩佳奇的脸上没有激起太多的波澜,他将此归结为“幸运”;反而9月4日那个“冰与火”的夜晚,至今让他刻骨铭心。

    跌宕起伏的一夜

    9月4日,中超第9轮广州富力对阵广州恒大的德比战,上半场恒大队9次射门,均因韩佳奇的神扑无功而返。第32分钟扑出保利尼奥势大力沉的单刀球,韩佳奇认为是本赛季最好的一次扑救。

    “保利尼奥是高水平的运动员,如果给他找到问题、找到机会,他会轻而易举地击败你。但那个时候,我感觉我的一切行动都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至今记忆深刻”。

    原本可以成为职业生涯里程碑的一场完美比赛,却被70分钟后的两次失误毁了。一球领先的富力队最终以1比2饮恨。还没走出球场,这个身高1.85米的大小伙就哭成了泪人。教练、队员搂着他走出场外,没有责备,都在安慰。

    那场广州德比之后,韩佳奇哭了。

    那一个寒风骤起的夜晚,韩佳奇通宵未眠,一直翻看比赛录像,直到早上六时才迷迷糊糊睡去。“一边看一边想当时是怎么个情况,再来一次我应该怎么做”。

    现在回头看那时的失误,韩佳奇说是年轻球员应该经历的,“就看自己怎么想,怎么做。告诉自己,往前看,从头开始”。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以五大联赛的标准要求自己”,是富力俱乐部对韩佳奇的要求。他认为只是碰到了好的机遇,一方面,新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特别敢用年轻球员,另一方面,因U23政策被快速推到前台,幸运的是自己把握住了机会。

    2018年,韩佳奇就加盟了葡超的阿维斯体育,代表U19和U23队征战青年赛事。通过一年的努力,他进入阿维斯体育的替补名单,成为第一位进入葡超联赛大名单的中国门将,也成为后来加盟中超的“敲门砖”。

    “在葡萄牙的一年半对我帮助非常大,年轻球员最长球的时候,能到国外学习先进的东西,对我很重要。有人告诉你应该怎样更好地阅读比赛,怎么更职业地去比赛”。

    2020赛季,韩佳奇用良好的表现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中超有几家俱乐部邀请,韩佳奇最终选择了广州富力,“富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那时候就听说队里氛围很好,老大哥也很照顾年轻球员,我还能跟磊哥(程月磊)学习”。

    韩佳奇说,在富力队,对自己帮助最大的队友正是程月磊,但他的上场无形中也压缩了程月磊的上场时间,“这种良性竞争在竞技体育中是存在的,我们能做的只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在比赛、训练中呈现出来,然后交给教练去选择”。

    目标2022年亚运会

    韩佳奇很有机会当选今年的中超最佳新人,但他心里想的也还是“低调,再低调一些。”他认为需要提升的地方太多了,“各个方面,身体、心理、技术,都要在训练中进一步提升”。

    韩佳奇心中有自己的标杆:国内球员是刘殿座和曾诚,国外球员则是巴塞罗那的特尔施特根、马德里竞技的奥布拉克。

    今年11月,韩佳奇入选新一期U-21国家男子足球队集训名单。

    “平时我也会看看英超,现代足球其实对守门员有越来越高的要求,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守好球门,还要更多地参与到球队进攻中,对脚下功夫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肯定要往更好的方向发展,更多学习,更多地在训练中如此要求自己。”。

    谈到未来,韩佳奇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参加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如果代表国家出战,身上的责任和获得的荣誉会更大,“当然这就需要平日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日前,经国内外百余家权威媒体投票,中国金童奖三人候选名单已经出炉。韩佳奇与郭田雨(山东鲁能泰山)和温家宝(上海绿地申花)入围2020中国金童奖三甲。其中,韩佳奇是2020赛季中超“全勤王”。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