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9 15:02:37 热度:

    国安28岁生日快乐 无法改变的是球迷对球队的爱

    文章来源:北京头条

    每年的12月29日,对于北京这座城市热爱的足球的人来说,都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他们深爱的球队在这一天过生日。从上世纪90年代到如今的2020年代,这支创造过无数奇迹和辉煌的球队已经在不经意间走过了28年的时光,它的名字叫北京国安!从诞生那一刻起,就被球迷们深深铭记,永远不会忘记。

    1992年的12月29日,北京国安俱乐部诞生了。想必很多人还记得当年的老照片,就在那样一个看起来不起眼的屋子里,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挂牌成立。或许当时的创始人们不会想到,28年后的今天,这支球队在这座城市有这样的影响力,有这么多可爱可敬的球迷。

    毫不夸张地说,国安培养了几代球迷,这其中既有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也有因为喜爱国安而爱上这里的新北京人,但无论你来自何方,只要你支持这支球队,国安就欢迎你加入这个大家庭。过去10年,20年,它一路见证了足球在北京的蓬勃发展,它培养了一批批有志为北京和中国足球奉献青春的年轻人,而如今,在这条足球造星路上,国安仍在不断努力和前进。

    90年代看球的老球迷们有他们支持的球星,现在看球的小年轻也有他们追随的偶像,虽然球衣胸前的广告在不断更替,但国安的名字却从未改变。老国安的精神也一代代传承到今天,可能有些比赛实力不济,或许有些场次发挥不佳,但国安永远不会放弃,球迷们同样不会,这就是那股北京爷们儿的劲头,这就是28年来国安的精气神。

    论冠军数,国安不是国内最多的球队,但如果要说成立时间最长的俱乐部,国安可真的是名列前茅,见证过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安明白自己该走一条什么样的足球道路,无论其他人怎么变,国安依然在按照自己的初心发展和进步。无论是过去的中信时代还是现在的中赫时代,国安身上都有鲜明的标签,有着和其他人不一样的烙印。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各行各业备受冲击,而作为一支传统豪门球队,国安顶住了多方的压力,在各条战线上都有所收获。联赛季军的成绩虽然谈不上完美,但这一排名是靠力克老对手鲁能和上港取得的,也算是有个交待;足协杯上小将们的惊艳亮相足以证明过去几年球队在青训上的投入是有所收获的,这批年轻人的未来令人充满期待;亚冠赛场上的突破尤为喜人,队史最佳战绩的获得给这一年画上了个相对圆满的句号,虽有小遗憾,但已经拼尽全力,问心无愧。这样的国安谁不爱?

    “这是哪儿?北京!我们的球队是?国安!”相信这句响亮而极具特色的口号早已被球迷们所熟知,或许未来一两年时间里因为场地的变更和疫情的反复暂时没法重现几万人齐呼的盛况,但这却无法改变这座城市的球迷对于这支球队的热——因为它叫北京国安,它属于这座城市。

    在你28岁生日到来之际,衷心地送上祝福:北京国安,生日快乐!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昆龙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