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9 14:56:01 热度:

    泰达仍和赵宏略进行续约谈判 雷腾龙能否留下待定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随着 2020 年渐近尾声,天津泰达队也逐步启动了 2021 年的赛季计划,其中,与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展开续约谈判便是重点工作之一。不过在这些球员中,有人的未来将继续与天津联系在一起,而有些核心球员恐怕将离开球队了。目前在泰达阵中有多名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此前俱乐部就已经和他们商谈续约,但由于中国足协的相关政策没有出台,因此续约工作也被一直推迟到了年底。近日,随着足协政策的正式发布,泰达的续约工作也到了加速推进的阶段。 

    如今,在需要续约且俱乐部有意与其完成续约的球员中,已经确定将继续在泰达效力的是两名老将杨启鹏和白岳峰。今年年初,泰达就与这两名已经效力多年的老将完成了续约,虽然随着年龄的增大,两人的状态以及出场时间较之巅峰时期都有所下降,但能够率先和两名老将完成续约,还是泰达在球员续约工作上的第一步进展。

    不过这两个位置的另外两名重点球员赵宏略和杜佳,目前还未与俱乐部完成续约,和他们的续约谈判也是泰达眼下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作为近几个赛季泰达在左边后卫位置的绝对主力,赵宏略对于泰达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无论是此前主打四后卫阵型,还是王宝山接手后,泰达开始演练的 “三中卫” 体系,赵宏略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人选,特别是在对于边路球员能力要求更高的三中卫打法中,赵宏略的个人攻防能力都得到了更为突出的体现。目前,赵宏略和泰达俱乐部的续约谈判还在进行当中。

    同样正在和俱乐部进行谈判的,还有门将杜佳。虽然在今年联赛中途,滕尚坤顶替有伤在身的杜佳出任了主力门将,但杜佳多年的中超经验依旧是他最大的优势。与江苏队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杜佳还曾被王宝山指导在点球大战前替换上场。不过,杜佳和俱乐部的续约谈判目前正在进行,进展也没有想象中顺利。

    对于泰达目前急需补强的防线,除了已经续约的白岳峰以及正在谈判的赵宏略之外,年初引进的雷腾龙也将在这个冬训期回归球队,不过由于他与泰达签的是 “ 1 1 ” 合同,理论上合同也已到期,而他下赛季是否会继续留在泰达,尚无定论。由于在 2020 赛季备战阶段旧伤复发,雷腾龙回到北京做了手术,整个赛季都没有代表泰达出场比赛,教练组希望他在接下来的第一阶段冬训回归球队参加集训,届时可以对他的身体条件和状态进行评估。

    此外,今年第一个转会窗压哨签约的肖智,下个赛季将不会继续留在泰达,赛季总计为泰达出场 13 次的肖智,在联赛中未能收获进球,足协杯也仅有一个进球入账,并未能起到期待中支点中锋的作用。而连续两个赛季从恒大租借而来的荣昊,以及本赛季从申花租借的 U23 小将刘若钒,也都可能不会留队,作为本赛季在球队中出场次数较多的球员,他们的位置也需要泰达在下赛季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去填补。

    其实从本赛季荣昊在泰达队 “高开低走” 的趋势来看,他似乎早已无意继续留在泰达队了。

    一旦泰达队续约进展不畅,这就意味着新赛季开始前,俱乐部要面临着补强球队阵容这个极为艰巨的任务,因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泰达队前中后三条线均需要有力补强才行。在中超实施史上最严限薪令的大背景下,在中国足球圈内有着深厚人脉和号召力的王宝山,能够在引援中发挥多大的作用,就显得极为重要了。单以他入主泰达前执教的河南建业为例,根据德国《转会市场》资料,门将王国明、中后卫陈灏、韩轩、顾操,边后卫杨阔,以及中场钟晋宝等多名正值当打之年的实力派本土球员,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到底。仅从技战术和球队阵容搭建的角度来说,他们都是泰达队急需的 “即插即用” 型球员,这似乎也给泰达队的引援提供了更多可能和思路。

    除了这些建业球员,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冬天进入转会市场的实力和名气兼具的自由身球员还有很多,例如深足的周亚君、乔巍、徐洋、向柏旭,又例如国安的晋鹏翔、姜涛、吕鹏,还有深陷经济危机的重庆当代的刘乐、罗皓等,实事求是地讲,在限薪令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下,泰达要签下他们的难度较往年会相对小了一些。

    特别值得泰达队注意的是,本赛季泰达队一线队联赛注册名单中是,虽然有不少 U23 球员,但实际上可用之人少之又少,能够获得首发机会的也就是从申花租借而来的刘若钒和蒋圣龙,以及谢维军和钱宇淼。如今,刘若钒已确定回归申花,谢维军即使续约明年也将 24 岁,如果泰达再不能续租蒋圣龙,且无法及时完成对曹阳正的归化,那么在U23球员方面仅剩钱宇淼一人可打主力,以这样的 U23 配置要想熬过漫长的赛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俱乐部除了继续内部挖潜,也需要有针对性地补充 U23 球员,这样看来留下可打主力的蒋圣龙显得尤为重要。

    其实,从球员续约和引进的角度来看,中国足协推出的工资帽政策等同于降低了俱乐部的议价能力,针对合同到期的优秀球员,每家俱乐部都开得起顶薪,除非哪家俱乐部能够帮球员签下合乎足协规定的第三方合同并获取额外收入,否则大家比的更多的是除去薪资之外的其他因素,比如球员在竞技层面能否实现自身追求、在能力方面能否获得相应提高等等。一言以蔽之,以前各俱乐部招揽球员靠的是财力,现在则是要内外兼修,手手都要硬。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