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9 10:01:31 热度:

    粤媒:恒大转会保持沉默不是不作为 早已自给自足

    来源:信息时报 

    在一连串限薪限资和年轻化政策的框架之下,中国足球掀起了新一轮的变革热潮。而在此之前,向来嗅觉敏锐、眼光超前的恒大集团,也早已在根基处发力,埋下无数希望的种子。厚积而后薄发,恒大足校在深耕青训8年之后,越来越多迹象表明,这家被誉为中国足球“黄埔军校”的全国最大的足球人才库,即将有更多的本土球星闪亮登场,扛起中国足坛的大旗。

    从2018年开启年轻化战略以来,广州恒大连续两年在转会市场“保持沉默”。不过这种“沉默”并非无所作为,因为恒大早已走上了一条“自给自足”的良性造血道路。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八年耕耘 恒大百名优才蓄势待发

    12月23日,恒大足校宣布三名年轻小将吴俊杰、蒋维朗、何鑫杰一起租借加盟西乙劲旅希洪竞技俱乐部。

    更早之前,U18球员卢其、吕世豪已经租借至西班牙莱里达体育足球俱乐部参加西班牙U19青年联赛。这是恒大足球青训成果的又一次集体展现,之后还将有多名U18球员将转战欧洲,创下同一梯队同时加入欧洲职业俱乐部的人数最多纪录。此外,恒大足校U16球员曾耀樟、王世杰、赵政、郭嘉宇,U15韩昆达和王梓洋已租借注册西班牙莫拉塔拉斯,越级参加当地比赛。

    据统计,恒大U15-U23的优秀年轻球员储备已超百人,这还仅包括入选各级国家队、海外留洋和在恒大或其他职业俱乐部踢球的球员。

    2020赛季恒大俱乐部50人大名单,一线队有5名球员、预备队全部20名球员出自恒大足校,占总人数的一半,其中帕尔曼江、谭凯元、王世龙获得中超出场机会,破格提升的15岁中场李星贤、16岁后卫万隶楷等,创入选一线队最小年龄纪录。

    崛起号角,谭凯元王世龙的第一次

    今年的足协杯首轮,恒大派出多位足校小将,其中谭凯元首发出战并打进一线队生涯首球。谭凯元的进球创造了多个第一:他是恒大足校首批入学,且是首批留洋到西班牙分校的佼佼者、首位代表恒大一线队首发并取得进球的恒大足校球员。

    而在亚冠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小将王世龙成为恒大足校首位在亚冠赛场亮相的球员。这两位仅仅是恒大足校今年“全面进军”各级联赛参赛队伍中的佼佼者,本赛季恒大足校有20名青年球员外租“练级”,除中超外,累计出场90场次。

    青训四大“痛点”,恒大足校正在破局

    中国青训基础薄弱、青训体系不健全、青训师资力量缺乏、青训成材率底下,可谓是中国青训现状的四大痛点。

    足校这8年来,正在为打破这些痛点摸索出一套恒大方案。体育总局领导谓之,“可推广可借鉴”;新华社记者更提出一个足球人才基础来到“分水岭”的预判。

    恒大是如何打破这四大痛点的呢?针对体系不健全,他们用8年时间花了近30亿元用全精英全免费模式打造四级进阶培养体系,确保选拔科学化、培养精细化。针对成材率不高,恒大足校为学子开拓三条成长通道,进恒大队、外租甚至留洋,各种高质量的赛事平台,更是解决了中国球员长期缺乏高水平高对抗赛事锻炼的困扰。青训基础薄弱,恒大就加大力度投入足球基础设施建设;与全国15个省区市30所名校共建青训中心,体教融合,科学严谨选材,无一不是中国足坛的创举。

    冠军收割机,恒大小将霸屏中国青训

    办学8年来,恒大足校已获99项国内外冠军,425人次入选各年龄段国家队。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国青少年赛事减少,但恒大足校各年龄段仍展现了强劲势头,获得24项冠军。

    因为中国青训10年“塌方”,导致中国职业联赛老龄化严重。好在,中国足协也早已发现了问题所在,近年来强化U23出场政策力求扭转局面。

    相信在恒大足校强大助推力的作用下,中国足球人才基础塌方式萎缩的局面将得到很好的扭转,我们也正处在“分水岭”的边缘,星星之火喷薄燎原的一天就在不远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