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9 09:58:51 热度:

    李霄鹏谈加盟卓尔后最重要之事 要发挥出队员实力

    来源:武汉晚报

    12月27日,武汉卓尔俱乐部召开新帅见面会,新任主教练李霄鹏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这个执教生涯第一次走出家乡的山东汉子表示,他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尽快了解武汉这座城市的文化,争取更快地融入武汉卓尔这个大家庭。 

    记者:执教鲁能时,您对球员都非常熟悉,此次执教卓尔,球员相对陌生,这也是您第一次执教异地职业队,怎么看待这种挑战?

    李霄鹏:这里我想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会尽快地了解这座城市的文化,包括俱乐部文化。其实最需要融入的是我,应该更快地融入卓尔足球的大家庭。然后其实从队员来说,原来既是朋友也是对手,每次和武汉队比赛的时候,我们也会有非常充分的分析,所有中国的队员都是相对比较了解的。 

    记者:国内有很多武汉籍球员,他们很多人入选过国家队,如何看待武汉足球在中国足坛的未来发展空间,你期待将卓尔队打造成什么样特点的球队?

    李霄鹏:武汉队还是有很多非常有特点的队员,因为从过往的国家集训队,包括2018、2019年球队的战绩可以看出,对我来说尽可能地发挥这支球队最大的特点,在我看来这支球队是有非常强的灵活性和速度,我希望在执教当中,把这种优势发挥出来。   

    记者:武汉的青训基础很不错,出过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但近年来,球队中没有太多优秀的年轻队员涌现,请问您怎样看待年轻队员培养、使用这个问题,是否会引进一些优秀的武汉本土球员。    

    李霄鹏:年轻球员的培养,对于球队的建设来说非常重要,但是不可忽视,老中青这种合理年龄的结构才是组队最重要的,其实每个球队都需要有能力的队员,不是年纪轻就是好。你看伊布已经快四十岁了,郑智已经四十多了,但是他们表现依然很好。我觉得足球运动员的能力是需要他们自己去拼,去争取而来的,不是教练想要培养就培养出来的。第二个问题,我在山东队的队长是武汉人,我们有很好的合作,但是我想,在武汉执教我还是希望,真正依靠的是我们现有的队员,能够把我们最大的实力发挥出来,我觉得就成功了。

    记者:正式出任武汉卓尔主教练之后,您认为最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李霄鹏:第一件事就是希望尽快的融入球队,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然后从球队组建来说,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事,我们U23队员的定位,因为去年打得比较多的U23队员,下赛季可能会超龄,这个对球队未来成绩的影响非常重要。  

    记者:您之前在山东执教深受球迷的喜爱,请问您想对湖北球迷说些什么?

    李霄鹏:我们唯一能承诺的就是努力地工作,希望珍惜大家为这个球队所有的付出,作为教练来说,希望带领球队创造佳绩,来回报球迷与俱乐部一直以来的支持。

    记者马万勇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