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9 09:58:49 热度:

    新鲁能在新时代有个天然优势 新高管都是专业人士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2020年12月27日,是橙色的——在这一天,鲁能俱乐部官方宣布俱乐部管理层变动:吴志东出任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而孙华卸任鲁能俱乐部总经理。与此同时,李霄鹏卸任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出任卓尔俱乐部常务副总,及卓尔主帅。鲁能和卓尔,都是橙色队服,“有时候你会觉得,你在选择球队的时候,其实球队和颜色也在选择你,这是一种缘分。”李霄鹏说。

    文旅走上前台

    鲁能此次管理层变更,是在鲁能股权变革的大背景下进行的:2020年6月30日,鲁能体育股权划转框架协议签约,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获得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40%左右的股权,成为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的第一大股东。

    目前,俱乐部董事会选举已经完成,吴志东出任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新、冯超、郑力、周羽、武健、于书立等出任俱乐部董事,蒋文祥出任监事长,王宁、刘军、李振江、周悦刚等出任监事。不过,俱乐部股权变更尚未最终完成登记,俱乐部名称中性化改革也正在进行中。

    吴志东此前担任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济南奥体中心党组书记,也曾经当过教练和裁判,属于足球圈的专业人士,这也是济南文旅接管鲁能之后,俱乐部管理层变更的一个主要方向:选择专业人士出任俱乐部高管。除了吴志东之外,郑力董事此前任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曾经是一名足球记者,而俱乐部新引进的其他高层和中层管理人员,也大都有足球从业经历。

    目前,其他高层管理人员和中层管理人员将逐渐入驻俱乐部,而鲁能原有的部分管理人员将继续留任,还有部分管理人员将在完成交接之后卸任。

    股权变更和管理层变更之后,鲁能将迎来一个新的时代,在这个时代,充满挑战,因为管理层的交接必然要面对过渡和适应,新管理层也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磨合,也需要进一步了解足球;但这个时代也充满机遇:随着新政的推进,俱乐部投入全面下降,拥有深厚青训基础的鲁能自然拥有一定的优势。

    李霄鹏的新征橙

    而在华中,武汉卓尔迎来了新任主帅李霄鹏,李霄鹏是鲁能的功勋球员,是山东足球的旗帜,执教鲁能期间亚冠和中超表现也非常出色。

    在李霄鹏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卓尔俱乐部董事长田旭东也用“有胸怀、有格局、有眼光、够专业”高度评价了李霄鹏。

    对于李霄鹏来说,执教卓尔的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李霄鹏对于球队的掌控力,在中超本土教练中也是数一数二的,这意味着他适应卓尔将毫无问题。而武汉卓尔拥有坚实的基础:俱乐部的投资一直很稳定,包括球队的工资发放也及时,要知道,即便是中超,不少俱乐部也出现了资金方面的问题;球队阵容方面,卓尔也相对稳定,埃弗拉、拉斐尔、巴普蒂斯唐和卡里索都在球队中,只需要再补充一名外援;本土球员方面,球队拥有李行等一批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也有明天、刘云等25岁当打之年的优秀球员,球队只需要补充合理的U23球员和部分位置的球员,便可以拥有强大的战斗力。

    卓尔的这次变革,不出意外会在随后进入一个稳定期,卓尔未来的整体前景,自然也非常乐观。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