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6 14:02:15 热度:

    江苏中性名选择缩小范围:江苏国际 江苏勇士待选

    扬子晚报网12月25日讯(记者 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在中国职业足坛各级别球队为了“中性名”一事而纷纷奔走的时候,江苏反而显得比较低调。此前,在舆论中呼声很高的中性名,包括了“江苏队”、“江苏金陵队”、“江苏国际队”等等;紫牛新闻曾发布《江苏队的“中性名称”怎么改?请你帮忙想一想!》一文,号召球迷们帮忙“想名字”,响应者盛众,在各新媒体平台评论超过了500条,当时网友留言中提到的的比较不错的中性名,还包括了“江苏吴韵汉风队”、“江苏战斗队”、“江苏扬子队”、“江苏江海队”、“江苏联队”“江苏竞技队”等等。

    如今,据知情人士透露,江苏队的中性名,已经缩小了范围,很可能在这几个名字中产生:“江苏队”、“江苏联”、“江苏国际”、“江苏勇狮”、“江苏金陵”、“江苏勇士”。

    “江苏联”,如果参照国际足坛,有点像“曼彻斯特联”,对于江苏来说,寓意也能包括“集江苏十三大市联合”之意。

    “江苏队”比较好理解,球队的前身,就是始建于1958年的江苏足球队。这和广州恒大是即广州队一个道理。

    “江苏国际”,国际是中性名,而这个名字,和旗下了意甲劲旅国际米兰,做到了遥相呼应。

    “江苏勇狮”,名字来源于如今俱乐部的吉祥物狮子,在队歌里,就有一句“蓝色战魂,勇狮称雄”。

    “江苏金陵”,金陵是南京别称,江苏队诞生于南京,且主场也在南京,名字比较有历史感。

    “江苏勇士”,寓意应该是“像勇士一样去战斗”。

    如果中性名确实要在几个名字中产生,那么到底哪一个最适合呢?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