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5 11:49:21 热度:

    花6.4亿归化 特谢拉一己之力能带国足进世界杯吗?

    稿件来源: 球哥是我 懂个球

    谁是中国足坛近来最具话题性的风云人物?答案非特谢拉莫属。

    刚刚过去的2020赛季,江苏队历史性地夺得中超冠军,特谢拉就是球队的重要功臣,尽管他19次出场10粒进球和4次助攻的数据不及2019赛季,却在关键战役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与广州恒大的两回合决赛是江苏队夺冠路上最经典的战役,尤其是次回合生死战,江苏队将防守反击演绎到极致,最终成功将中超巨人恒大扳倒。

    在那场决定中超冠军归属的经典比赛中,特谢拉高速突进穿越恒大的整条防线,制造了何超的红牌,从而改变了比赛的走势。不仅如此,他还打进了江苏队的第二个进球,为球队锁定胜局。

    特谢拉在中超决赛的精彩发挥让他得到了整个中国足坛的认可,巴西人2016年2月从顿涅茨克矿工加盟江苏队时的5000万欧元转会费就曾引发轰动,现在又以灵巧的技术而让人折服,于是在中超结束后不久,舆论就传出了足协欲归化特谢拉的风声。

    是的,特谢拉的热度始终没有消散,在中超夺冠后与足协主席陈戌源的热情相拥中,记者们便可以嗅到可能的后续故事。FIFA的归化政策调整后,只要特谢拉愿意,2021年他就可以成为国足的一员。

    目前,国足已经归化了艾克森、洛国富等球员,但在去年底的世预赛四十强赛中并没有表现出本质的提升,如果特谢拉成为归化军团中的一员,他就是当之无愧的头牌,势必会对国足实力带来较大的提升。

    就在特谢拉归化的话题被放出的同时,江苏队头牌可能加盟上海上港的消息也不胫而走,考虑到陈戊源与上港的联系、以及足协政策耐人寻味的偏向性,特谢拉转会的绯闻也在中国足坛引起了热议,甚至有“知情人”声称这笔地震级交易的完成只是时间问题。

    然而,随着足协近期打出一套变革组合拳,特谢拉的未来又开始充满变数。12月23日,来自《北京青年报》最新消息,上港将严格执行新版限薪令,并放弃引进特谢拉。北青知名记者肖赧更是在个人微博上表示,“特谢拉归化?反正上港不引进了。”

    《北京青年报》所说的执行限薪令,正是说的足协不久前颁布的新规。按照规定,外援顶薪将为300万欧元,但可以允许获得部分肖像权和广告收入,而媒体曝出上港给出的条件是年薪加肖像广告收入合计1300万欧元的工资。

    事实上,国内足球记者袁野已经分析了特谢拉入籍一事,按照他的解读,特谢拉若被归化,球员本人需要一份4年合同,而算上工资和签约费用等,一共需要8000万欧元,折合6.4亿人民币,这对任何一家俱乐部都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从此前引进胡尔克、奥斯卡等天价外援的情形看,上港本身是不缺钱的,但现在足协制定的政策中要求俱乐部年度总支出不能超过6亿欧元,如果按此实施,特谢拉的归化就增加了明面上的经济难度,这或许也是上港迟疑不决的原因之一。

    是的,金元足球的时代,外援在中超溢价严重,就以特谢拉为例,巴西人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的巅峰身价是3000万欧元,现在身价则是1350万欧元,要想归化他却要花费8000万欧元,这显然是不对等的。

    如果特谢拉归化失败,最开心的莫过于来自西亚的竞争对手,沙特两大豪门球队早就给特谢拉发出了邀请,虽然西亚足球的金元化也不如以往“猖狂”,但总强过有着强制性工资帽政策中超。

    从目前的情形看,江苏队留下特谢拉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足协新政又给了归化一把无形的枷锁,不管最终用怎样的方式让特谢拉成为一名中国球员,其过程都势必艰难而曲折。

    何况,此时舆论并非一致看好归化特谢拉,难道花费了8000万欧元,就能凭借特谢拉的一己之力将国足带进世界杯吗?中国足球,或许真该好好思考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