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5 11:49:18 热度:

    大牌外援绝缘后是明星教练 未来三年或是土帅天下

    从明年开始,中国足协将实行更严苛的限薪令,而聘请外籍大牌教练也是一笔不菲的开销。在大牌外援离开中超后,大牌教练恐怕也将纷纷离开中超。最近,傅博、王亮被传将成为广州恒大教练,李霄鹏则执教武汉卓尔的可能性非常大,足协限制投资和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国产教练或将重新成为香饽饽。

    李霄鹏有望加盟武汉卓尔

    在金元足球的冲击下,这些年中超球队不仅邀请多位大牌外援前来踢球,还聘请了不少大牌主教练。比如,中国球迷熟悉的里皮、斯科拉里、卡佩罗、舒斯特尔等等。不过,目前还在中超的大牌教练已经不多,真正意义上的大牌恐怕只剩下贝尼特斯一人。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本赛季四大皆空后,很有可能会离开球队,北京国安主帅热内西奥被爆也将卸任。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

    邀请大牌教练前来执教的费用并不低。据说,大连人主教练贝尼特斯的年薪就超过了1000万欧元,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年薪达到1200万欧元。上海主帅佩雷拉年薪700万欧元,前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年薪780万欧元。

    王宝山今年成功带领天津泰达保级

    相比之下,国内本土教练工资要低得多,一年可能只有几百万人民币,而且与国内球员、俱乐部之间更容易沟通。从今年中超联赛来看,国内教练的成绩并不差,比如王宝山就带领天津泰达保级成功,河北华夏幸福主帅谢峰、救火青岛黄海的吴金贵也成功带领球队保级,带领山东鲁能拿下足协杯冠军的郝伟也是本土教练,从这个层面上看国产教练成绩还算拿得出手,他们也完全有能力执教中超球队。

    因此,未来三年中超赛场有可能出现更多本土主帅,而大牌主教练则可能会在中超绝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