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5 11:43:58 热度:

    大连人并非建业真核唯一追逐者 泰达要买得解决一难题

    稿件来源:昊体育

    对河南建业中场周定洋来说,这是一个难忘的赛季,就像当初离开欧洲赛场来到中超一样,这个选择现在看来堪称完美。目前,已经有不止一家中超球队在追逐这名华裔球员,不知道周定洋最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10月23日,建业在保级组第二轮的交锋中,与武汉卓尔战成1:1,从而以2:1的总比分胜出,提前完成保级任务。能在这样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接受央视的采访,周定洋在建业队中的地位可见一斑。当被问及“上轮入选最佳阵容,怎么评价自己整个赛季的表现”时,这名中场球员非常直率地表示:“我不太愿意评价个人表现,因为个人表现和球队表现是分不开的,如果球队表现好,证明自己表现也不错,如果球队表现不好,说明我为球队做的贡献还不够多,今天已经把背上的重担卸下了,现在要好好享受今天这个晚上,从明天开始就要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

    周定洋出身于英格兰维冈俱乐部青训营,还曾前往苏格兰及塞尔维亚联赛效力。

    那么,处于球队阵型心脏地带的周定洋,到底表现如何呢?至少出场时间可以说明这一切。从中方教练组到中途接任的洋帅哈维尔,全赛季的20场比赛中,周定洋一共获得了17次出场机会,而且都是首发。累计1488分钟的出场时间,在队内仅次于门将吴䶮。整个赛季,周定洋完成了54次抢断,全中超排名第5;总跑动距离200954.11米,中超第4;其中高强跑10920.5米,中超第15。当然,全年9张黄牌,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的出场时间,否则这些关键数据的排名会更高。在后腰这个既需要能力,也需要意志的位置,周定洋也许不是中超最出众的,但他的努力与敬业绝不逊色于任何同行,哪怕是外援。

    作为一名后腰与中前卫,周定洋每个赛季的犯规与黄牌次数,在队内的排名均非常靠前。上赛季周定洋6次染黄,今年为9次。

    近日,有媒体报道,大连人主帅贝尼特斯对周定洋青睐有加。按照计划,贝尼特斯将在元旦后返回大连,这桩转会有望在贝大帅回归后取得实质性进展。当然,大连人并不是传闻中唯一的追逐者,之前就有博主披露,有中超球队为周定洋开出了1亿元人民币的高价。虽然转会市场不到签字画押时,一切都存在变数,但不能否认的是,周定洋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样具有英式青训背景的内援,对任何一支非豪门球队来说都会是极佳的补强,其中当然也包括泰达。

    阿奇姆彭、苏亚雷斯、艾哈迈多夫,再加上一名外援中后卫的主力外援组合,实际上难言完美,艾哈迈多夫显然需要一个能够帮助自己分担压力的左膀右臂,两个人一个负责梳理、一个专心于脏活累活。曾和王宝山有过一年合作的周定洋显然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作为上赛季建业最值得称道的引援,他场均2.46次抢断、1.23次拦截的表现,丝毫不亚于一名外援。也正是因为有了他的存在,年龄渐长的伊沃才能专心于组织进攻,继续保持着高效的发挥。

    王宝山执教建业期间,曾安排周定洋25次首发和1次替补,如果不是累计黄牌停赛,这个数字还会更高。在回忆佛山冬训初入球队时,周定洋也曾对一件小事念念不忘,“当时在佛山训练的时候,天气比较冷,王导把自己的手套给了我,这是一个很小的细节,王导可能不记得了,但让我有一种被包容和接纳的感觉,让我更快的融入这个地方和新的生活。”显然,这对将帅之间有着非常不错的合作关系。当然,泰达想要得到他,除了王宝山的感情攻势外,能否承担得起转会费,以及开出令周定洋满意的年薪才是关键。

    像大连人一样,建业也会在1月中旬再次集结备战新赛季。保级阶段的几位外援中,伊沃、卡兰加和多拉多均会继续征战新赛季。身价最高的巴索戈目前已经与申花传出绯闻,再加上被人追逐的周定洋,以及极大可能回归国安的舒尼奇、早已离队的金成焕,建业去年身价前7的球员中,3人留队、1人离开、3人待定,这对建业显然不是好消息。此前在球迷见面会上,俱乐部新任副总陈明曾公开了“明年前8、三年亚冠”的目标,如今是时候展现其工作能力的时候了,能否留住主力或者签约理想替代者,将决定哈维尔到底能获得多强的核心阵容。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