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4 13:19:34 热度:

    鲁能泰山赋:巍巍泰山屹立东方 鲁能泰山精神永续

    稿件来源:方寸天地

    庚子岁末,建月初六。鲁能与江苏会师足协杯决赛,大战于姑苏城内,斗艺于太湖之侧。主帅斗智,球员呈勇;虎啸龙吟,烽火接天,一时天昏地暗。鲁能攻得急,江苏守得严,时有惊,而无险。半场过后,胜负未显。 

    易边再战,形势陡变。右路一将,左闪右晃,连过两人,斜插禁区,左脚劲射,江苏城门应声而倒。何人勇猛如此?右后卫“阿彤木”王彤是也。正所谓:后卫带了刀,铁头也砍掉。

    一球领先,包袱甩掉,鲁能众将,肌肉放松,精神大振。佩莱、宋龙头球接力,再下一城,锁定胜局。终场哨响,金杯再捧。泰山起舞,趵突扬波,将士欢呼,鲁蜜长啸。

    回首往昔,鲁能战绩辉煌。足协杯赛,11次会盟,6 登王座,独享杯赛之王,无人能出其右。顶级联赛,四星闪耀,父老为之击节,齐鲁为之骄傲。难忘1999,与大连一战,一波三折兮,惊魂!荡气回肠兮,畅快!更有国内首个“双冠王”,提神!犹记2006,气势如虹兮,如猛虎出山;水银泄地兮,似天外飞仙;铸就华丽无比的“全贯王”,可谓登峰造极。群雄为之侧目,五岳为其独尊,齐鲁大地一片喜洋洋也。

    抚今追昔,泰山群星灿烂。茂臻霸高空,霄鹏坐中军,郑智有妙传,蕾蕾镇城门,右郝伟、左王超,攻得上,守得稳。大羽弯弓射雕,舒畅血洒沙场,韩鹏、崔鹏青春飞扬。更兼海滨意气风发,一十八岁便坐镇国家队中场。郑铮、金东最佳新人,刘愚、田雨后继有人。兴涵、彬彬两翼齐飞,敬道、张驰廉颇未老。军帅刚猛、大雷霸气、戴琳强悍,更有俊闵智勇过人,还有那鲁能青训踏踏实实育新人。更可贵:铁生执教鞭,金杯捧在手,弟子一大群;霄鹏做主帅,两度获最佳,教授美名振;郝伟掌帅印,上下欲同心,一鸣而惊人。

    然,攀登途中,也曾迷茫困顿;筑梦路上,历经曲折艰辛。秋树凄冷忧郁雨,冬风凛冽凝泪雪。对酒当歌,醉吟追求卓越。上下求索,何惧山重水复;不忘初心,终有柳暗花明;长路漫漫,始终砥砺前行。

    足球改革,鲁能退场。二十余载,无数心血。风雨彩虹,一笑而过;千秋功过,任由评说。且看那:孔孟之乡,侠义水浒;文化足球,百年鲁能;巍巍泰山,屹立东方。齐鲁文化血脉一贯,鲁能泰山精神永续,橙衣军团战旗高扬。

    我们是风,我们是电,我们是永不倒的泰山!鲁能泰山,永驻心中;文化足球,光耀九州。

    K歌当哭,仰天长啸。难言再见,不得不再见,我魂牵梦绕的鲁能泰山!

    大美齐鲁,壮哉泰山。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