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4 13:19:32 热度:

    中超球队冬训扎堆或现频繁约战 两大问题潜在困扰

    鲁能捧起足协杯奖杯的一幕仿佛仍在眼前,新的赛季已经在不远的前方等待开启。据报道,明年1月6日,青岛黄海将重新收队集中,开启第一阶段的冬训。这支最后时刻才惊险保级的球队,也成为了全中超最早集结的队伍。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大部分中超球队都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冬训计划,虽然开始的时间有早有晚,相差了将近一个月,但地点全都选择在了国内,海南、昆明等热门场地早已预订一空。

    据往年的惯例,大部分球队在11月就结束了全年的比赛,12月中旬,不少球队就陆续集中,进行一些身体机能测试以及初步的体能储备。但今年,联赛直到11月10日才结束,随后又进行了足协杯和亚冠的比赛,杀入足协杯决赛的鲁能和江苏队,12月19日才踢完最后的决赛,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虽然早早就被淘汰,但也是一直等到12月中旬才回国,目前仍在隔离观察之中。所以,像青岛黄海这样1月6日重新集结的就已经算是“早起的鸟儿”了。

    由于每支球队赛季结束的日期各不相同,前后相差了将近一个月,所以,各队的收假日期也相去甚远。像黄海、深圳、重庆这样无缘足协杯八强的球队,基本上都选择在1月上旬集中,比如深圳就定在了1月10日,当天就出发前往昆明海埂基地开启冬训,1月22日返回深圳基地训练直到春节假期,春节后的冬训地点则暂定在深圳。像泰达、富力这些参加了足协杯的球队则基本上选择1月中旬收假,泰达计划在1月13日重新集中,富力也将集结时间定在了一月中旬。而像坚持到最后的江苏队和鲁能,由于球队刚刚放假,所以暂未公布冬训计划,但据推算不会早于1月20日。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目前尚处于隔离观察期,28日前后才算正式放假,所以,冬训要到1月25日左右才会开始,比如申花就把收队日期定在了1月25日,上港和恒大也基本确定在1月下旬收队。比较特殊的是国安,热内西奥离开时已经提交了一份详尽的冬训计划,第一阶段从1月初就开始。不过,目前,热帅已经基本续约无望,球队也不可能只放假半个月就重新集中,所以,这份计划也就不做数了。

    隔离期间,张琳芃、黄博文、刘殿座等人每天都在线上进行健身打卡,也算是为新赛季开始体能储备了。

    冬训开始时间的差异或许会对各队的体能储备产生一定的影响,特别是有亚冠任务的球队,多线作战本来就对球员的体能是极大的考验,他们偏偏又是冬训开启最晚的一批,再加上队内的国脚还有世预赛的任务,一旦体能储备出现偏差,或许就会对整个中超的夺冠形势产生影响。

    大连人拥有设施先进的训练基地,其中还包括专门用于冬季训练的室内场地,他们的冬训也将在家门口开启,让很多中超球队都羡慕不已。

    虽然冬训时间各不相同,但冬训地点却比较集中。由于目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大有卷土重来之势,中超球队全都放弃了海外拉练的计划,北方球队的冬训地点基本都锁定在海南、昆明这样的传统冬训基地。目前,像昆明的红塔基地,海南的美兰基地都已经几近约满。而像富力、恒大这样拥有自家基地的南方球队,则会选择在自己基地训练开启训练,春节后才会前往其他集训地点。大家比邻而居的好处之一就是方便约战热身,今年的热身赛将会爆发频繁的“内战”。

    尽管绝大多数球队都已经制订好了冬训计划,但真正实施起来还要面对不少棘手的问题。首先不少球队将面临主帅缺位的难题。上港和国安已经确定换帅,卡纳瓦罗和恒大的拉锯战则要到冬训开启才能见分晓,富力、黄海、卓尔至今也都没有官宣新帅,大连人、申花、深圳、建业、重庆、江苏队虽然没有换帅之忧,但外教团队需要面临着入境困难和至少14天的隔离观察期,这些球队第一阶段的冬训大概率要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完成。比如最早集中的黄海,由于吴金贵无意继续执教,球队已经基本确认由助理教练杨维健负责首阶段冬训。新帅则要到春节后的第二阶段冬训才会接手。

    主教练缺位,训练质量能否保证将决定着一支球队新赛季的成败,泰达本赛季第一阶段表现之所以如此糟糕,就和施蒂利克长期不在队中有关。而江苏队之所以能够联赛称王、足协杯闯进决赛,中方助教曹睿冬训期间打下的坚实基础功不可没。为了能够保证冬训质量,至今仍未确定新帅的富力就瞄准了在石家庄永昌担任总经理的肇俊哲,准备聘请他出任领队,负责球队的管理工作。今天,永昌方面已经官宣肇俊哲离任,相信很快,富力也将官宣其上任。

    除了主帅缺位之外,外援何时回归也是所有中超球队需要面对的难题。由于第一阶段冬训以体能储备为主,搁在以往,外援基本上都不会参加,直到进入技战术演练环节才陆续归队。但目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英国最近就因为病毒发生变异,传染力极强,只得宣布重新封城。所以,正在英国度假的贝尼特斯何时回归就成为了一大难题。目前,他已经初步确定元旦之后就返回大连,这几天,他和俱乐部只能祈祷英国的防疫形势不要继续恶化了。对于各俱乐部来说,当然希望外援能够尽早回归免得夜长梦多,但太早收工有可能让外援产生烦躁情绪,进而影响整个赛季的表现。如何筹划就要看各俱乐部的沟通和协调能力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