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4 11:34:55 热度:

    石家庄永昌很有可能将迁徙至沧州 出售50%股份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今年因为赛制限制不幸降入中甲的石家庄永昌俱乐部,正在酝酿一场变革,消息显示,他们目前正在和沧州方面接触,如果对方给的条件到位,而且石家庄方面也没有障碍,有较大的可能性迁徙沧州。如果成行,这将是石家庄永昌一次无奈的迁徙。

    石家庄永昌,前身厦门骏豪,2012年12月,永昌地产集团购入70%股份,2013年,俱乐部迁至石家庄,2014年年初,永昌地产集团完成了100%股权收购,并正式更名永昌足球俱乐部。2015赛季和2016赛季,永昌征战中超,2020赛季,永昌再次征战中超,球队第一阶段表现不俗,一度有望杀入八强,但因为核心球员接连伤病,最终倒在八强的门槛前,第二阶段,永昌在压力下没有打好,遗憾降级。在永昌降级之后,足球圈也一片惋惜之声,原因是永昌顽强的拼搏精神成为中超一道独特的风景。

    然而,降级后的永昌却面临着不小的生存危机和现实困境:永昌地产集团并非国内顶级房地产开发企业,尽管投资人对球队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但自身的实力确实不足以长期支撑一支顶级球队的运营。实际上,从网上透露的文件(非本报权威渠道,仅作为参考)显示,截至2020年8月31日,永昌地产集团累计净投入达到了15.47亿人民币。

    从2015赛季开始,永昌方面就一直呼吁河北省和石家庄市有关方面给予球队更多的支持,毕竟单单依靠永昌地产一家的实力,不足以维系俱乐部常年在中超征战,而国务院颁布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也明确要求:优化职业俱乐部股权结构。实行政府、企业、个人多元投资,鼓励俱乐部所在地政府以足球场馆等资源投资入股,形成合理的投资来源结构,推动实现俱乐部的地域化,鼓励具备条件的俱乐部逐步实现名称的非企业化。完善俱乐部法人治理结构,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立足长远,系统规划,努力打造百年俱乐部。

    在2019赛季石家庄永昌第二次成功冲超之后,永昌当地媒体也发出了非常激烈的呼吁,希望石家庄向东看,学学青岛的足球发展经验,本报也非常清楚永昌发展的困境,多次发出呼吁,但这一切都没有让永昌的处境有实质性的改变。

    从2015赛季到2020赛季,6个赛季以来,永昌一直独立支撑俱乐部的发展,但这条路显然走到了最窄处,尤其是目前房地产产业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单单永昌一家企业,无法再支撑俱乐部的正常发展,尤为重要的是,永昌并不是一支甘心在中甲混日子的俱乐部,两次拼尽全力冲超就是例证。

    目前来看,虽然永昌俱乐部不愿对外公开承认此事,但此次有意迁徙沧州,恐怕不是一个假动作,更不存在给石家庄方面施压的意思,毕竟今年永昌和大多数中超球队一样,生存压力巨大,欠了不少的外债,内部不说球员薪水,之前的冲超奖金都没有完全兑现,因此希望通过增资扩股以及市政府扶持两条腿走路,解决资金问题。

    在通过之前多年的呼吁和努力,石家庄市政府没有明确扶持政策的情况下,接下沧州市的橄榄枝,不失为一个好的生存选择。据了解,沧州市方面愿意给政策给地,而为了企业长远发展以及球队生存问题,永昌想搬走,不难理解。

    一旦成行,永昌俱乐部有可能将会出手50%的俱乐部股份给沧州方面的公司,对方将为俱乐部注入等值土地资产,并将主场变更到沧州,俱乐部一队和各级梯队一并迁址沧州。

    如果永昌最终迁徙,石家庄永昌的地域前缀,自然要去掉石家庄,只能选择“河北”或者“沧州”两个地域前缀。河北沧州人口约750万,属于人口大市,GDP3588亿(2019年),全国城市排名约60位左右,属于经济相对发达地区。如果永昌最终迁徙,河北省也将成为极为特殊的、拥有两支重量级俱乐部但省会城市却没有俱乐部的省份。现在就要看具体的事态发展,毕竟不能说走就走,也要经过石家庄市政府同意。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