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4 11:34:43 热度:

    姆比亚希望得到翻倍的薪水 超300万欧元申花难承受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下周一,此前在多哈征战亚冠的两支上海球队,将结束14天隔离,然后进入假期。在冬训开始前,两队都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和球员续约,目前,上港大多数本土球员都完成了续约;而申花那边,合同即将到期的姆比亚,因为要求涨薪,谈判未有进展。

    上港:多数本土队员续约

    上赛季结束后,就有消息说,上港很多本土球员都没有续约,合同将于2020年年底到期,所以,今年俱乐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续约,但直到联赛重启,这项工作也没有完成,好在,俱乐部还是顺利打完了联赛和亚冠。

    不过,从联赛名次和亚冠成绩来看,续约一事,还是影响了球员们的表现。中超,上港只获得第四,无缘下赛季亚冠;亚冠小组出线后,1/8决赛就被淘汰。

    事实上,在备战联赛和亚冠的过程中,俱乐部方面,始终积极和球员就续约一事进行协商。据了解,球队最先续约的是王燊超和于海等老队员,年初迪拜冬训时,基本就谈妥了。从个人能力和对球队的贡献来说,老队长王燊超是上港续约的首要对象,据悉,他和上港的续约合同,在现在的情况下,双方都比较满意,王燊超本人有很大可能性在上港踢到退役。

    随后是93一代球员,包括李圣龙、张一、傅欢等队员也和上港完成了续约,他们的合同年限也比较长,都超过了三年;至于更年轻的陈彬彬,这个赛季表现尚可,他的续约,双方也基本达成一致。

    至于最引人关注的国门颜骏凌,此前有很多传言,称颜骏凌不会和上港续约,将转会到其他豪门。不过,在上港启动续约工作后,双方进行了多次谈判,11月时,颜骏凌也完成了续约。

    在足协“上海会议”前,89一代的两位重要球员蔡慧康和吕文君,也完成了续约谈判,合同年限同样超过了三年。

    目前,上港只有个别球员还没有完成续约,但谈的还不错,续约应该只是时间问题。可以说,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上港基本完成了这项重要工作。

    明年一月底,上港将开启冬训,由于浩克合同到期已离队,目前,俱乐部还有外援名额,理论上要再引进一人,但相关费用要在足协规定限额内,如无意外,阿瑙托维奇、洛佩斯、穆伊和奥斯卡四位有合同的外援,应该不会离开。

    申花:姆比亚要求涨薪

    本赛季,尽管申花引进了多名球员,但由于赛事密集,在最后阶段,包括亚冠,多名球员受伤,很多时候,只能以单外援出战,而这个外援,就是喀麦隆老将姆比亚。

    本赛季,姆比亚中超出场12次(首发10次),总时间968分钟,仅次于温家宝(1442分钟)和冯潇霆(1036分钟),在后卫线排名第三,高于朱辰杰(938分钟)。在几名外援中,出场时间最多;亚冠出场5次,全部首发,总时间433分钟。

    在中超赛场,多数时候,崔康熙都把姆比亚放在中卫位置上,而他也成了球队的定海神针,淘汰赛第一轮上海德比首回合,他的表现堪称完美,面对上港的攻击群,他多次舍身堵枪眼,让上港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佩雷拉大发雷霆,而在赛后,他也被申花球迷称为“姆爸爸”;随后的亚冠赛场,虽然有两场“摆烂”,但整体来说,发挥还算不错。

    据悉,申花和姆比亚的合同只有一年,这意味着年底就到期了,不过,对于再次合作,双方还是有意愿的。此前,双方就续约一事已进行了初步谈判,只是并不顺利,因为姆比亚希望加薪,甚至要求薪水翻倍。

    据了解,姆比亚的年薪在百万欧元以上,而足协最新发布的文件明确规定,从2021到2023年,外援税前年薪不能超过300万欧,姆比亚想要翻倍的薪水,就超过了足协的规定,这是俱乐部无法承受的,申花明确表示,只在足协规定的标准下进行续约;此外,姆比亚明年就35岁了,虽然本赛季表现不错,但在他身上投资这么多,能否收到回报,俱乐部需要综合考量。

    2016年年初,姆比亚加盟华夏,踢了三个赛季,随后转会卓尔,效力一年后,在2020年加盟申花。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之所以连续离队,在于他的加薪条件,华夏和卓尔都未能满足,也就是说,姆比亚一旦觉得自己表现好,就会要求加薪,现在,他提出了同样的要求,但在目前的大环境下,他的要求,申花无法满足。

    如果姆比亚放低要求,申花可能会和喀麦隆人进行续约,但续约年限是个问题,目前,申花倾向于只和他续约一年。

    姆比亚还在谈,目前有合同在身的莫雷诺和金信煜肯定留队;至于第二阶段加盟的厄瓜多尔国脚博拉尼奥斯,也有可能留队,虽然加盟后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时间,但4场比赛打进3球,效率还是不错的,而且,他还有一脚任意球功夫。

    因为有伤,博拉尼奥斯错过了亚冠,但他也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留在上海训练,此前,厄瓜多尔媒体报道,博拉尼奥斯没有收到申花的续约合同,但他的经纪人何塞·查莫罗表示,15天的假期结束后,博拉尼奥斯将和家人一起回到中国,“他还有两年合同。”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