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3 11:13:32 热度:

    中国足协答疑会仍未说清泰达国安能否保留 拖延战术?

    来源:天津日报记着 顾颖

    今天,中国足协又开会了。继本月14日发布了《关于各级职业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的通知》后,今天足协召集职业俱乐部在线上召开了相关问题的答疑会。对天津球迷而言,泰达俱乐部、泰达队,能不能保留“泰达”的名字,依然是关注的重点。

    足协的“中性名”要求发布之后,除了大连人、深化、深圳等几家俱乐部提前达标之外,改头换面比较迅速的是广州的两家俱乐部,恒大已经更名为广州队,富力紧随其后,把名字改成了“广州城”,不过,包括国安、泰达,甚至建业在内的一批老牌俱乐部,一方面在做着改名的准备,另一方面也在不断地向中国足协表明“不改”的态度,毕竟“历久见真情”,这些名字,已经深入人心,不能简单用是否有“企业宣传色彩”来衡量。

    在今天的答疑会上,中国足协根据此前各俱乐部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统一的回答,其中一些个性化问题,也进行了解答,至于最核心的,像“泰达”、“国安”等俱乐部和队伍的名字,到底能不能保留,中国足协在这次会上仍然没有明确地说“能”或者“不能”。以至于一些了解情况的足球圈内人,甚至半开玩笑半无奈地评价说“这是不是拖延战术,让那些俱乐部看清形势知难而退”。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泰达俱乐部仍在坚持,也做好了坚持到最后一刻的准备,况且,假如说“人多力量大”,那么要求“行不更名”的俱乐部并不在少数,这股力量也真的不小。

    除了“中性名的”问题之外,中国足协更严格的各级俱乐部年投入标准,外援、国内球员的“工资帽”,也是俱乐部和坊间关注的焦点,俱乐部关注,是因为他们要算清楚“日子咋过”,坊间球迷们关注,则有些纠结,一方面觉得中国足球要想良性发展,一定不能再走“金元路线”,另一方面又害怕步子迈得太大,转弯太急,会出现可预期或不可预期的阵痛。

    比如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2021年,各俱乐部要进一步完善梯队构架,同时又有动议,把梯队建设的投入纳入俱乐部整体投入预算。在这个问题上,就会产生完全不同的解读,积极地看,这样是为了保证梯队建设的投入比例,消极地看,原本像中超俱乐部,赛季投入已经被压缩到了6亿元人民币,假如对各级梯队有保障地投入,赛季恐怕至少要拿出1亿元人民币左右,等于又大幅削减了一线队的开支。具体到泰达俱乐部也一样,各级梯队在前两三个月队伍艰难寻求保级的时候,已经陆续放假,现在,除了一线队在等待,各梯队也在等下一步安排。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