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2 21:39:20 热度:

    京媒:中赫中信正沟通股权转让 共同目标保住“国安”

    近日有关“国安”为保留队名而努力的消息传出,12月22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记者王异详细介绍了中赫集团收购中信股份的最新进展。王异明确表示,目前中赫和中信两家大企业,正在为了保住“国安”的名字而一起做努力,目前已经进行了沟通,但中信作为央企转让股权需要时间,足协应给予缓冲期。

    王异首先谈到,中赫集团非常努力的想保留下来国安的名字,中赫集团和中信集团确实正在进行股权转让沟通,这个沟通向着利好发展,也是两个大的企业想保住国安这个名字,叫了28年的深入人心的名字一起做的努力。

    “前段时间国安跟中国足协有过沟通,从俱乐部历史背景,文化积淀,品牌关联性等有过沟通,另外同步进行的是希望股权上发生变化,完全符合足协规定,这样国安的名字保留下来可能性会更大。”王异继续说,“12月31日,足协要求俱乐部经过工商部门审核下来的相关材料报到中国足协,来证明名称和企业没有关联,1月15日足协将进行书面反馈,这个名字到底可不可以用,1月31日再次提交名称,明年2月5日再反馈,注册截止日期在明年2月28日。”

    随后,王异表示,足协应该给俱乐部缓冲期,“从中赫这边正在努力和中信完成股权转让,如果一旦转让完成话,北京国安的名字就完全符合俱乐部构成,但是股权转让不是一天两天,尤其是像中信这样的央企,审核周期会比较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12月14日说出来,31日就完成,没有一家企业在短短两周之内就能完成股权转让。所以一方面,俱乐部正在努力完成转让,另一方面也要与足协进一步沟通,如果足协尊重俱乐部就应该拿出一个缓冲期,让俱乐部提供一些证明材料,证明正在进行股权变更的流程。”

    “但是能够看出来,不管是中赫集团还是中信集团,都是同一个目标,就是希望北京国安这个叫了28年的名字不要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就这么消失了,可能代表了两代三代北京球迷对于这支球队的情感。中赫周金辉董事长也说过,如果俱乐部能够保四个字,肯定要取掉中赫,保留北京国安。国安是京城球迷文化信仰的传承,所以现在不管收购进程是什么样,现在都向着保留国安而做努力。”王异表示。

    最后,王异再度呼吁:“不光是北京球迷和媒体的支持,中国足协也应该考虑现实状况,应该有一个缓冲期。2月28日是最终的日期,中赫和中信都在非常努力推动这件事情,都希望能够保留国安这个已经成为信仰的名字。”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