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2 21:32:40 热度:

    “保塔”离队传闻不断 限薪下培养青训成恒大新方向

    稿件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 林本剑

    保利尼奥寻求转会、塔利斯卡可能离开,广州恒大队外援离队的传闻近日不时传出。结合中国足协日前推出的联赛限薪令,中超大牌外援离队潮已是难以避免。种种迹象表明,恒大足球已经告别了过往豪买大牌的时代,更加注重青训和年轻化。可以预见,包括恒大足校自身培养的青少年球员在内,将成为恒大足球新发展阶段重点培养的对象。

    引援投入锐减早有端倪

    2020赛季,恒大队队史上首次零引援,结束了此前每个赛季必买人的纪录,转而开始重点培养自身青训力量。

    恒大入主足球之初,通过网罗郑智、郜林、孙祥、冯潇霆等一批本土球员,和穆里奇、孔卡、艾克森等外援,迅速崛起。至2017年为止,恒大队包揽了中超七连冠,夺得两次亚冠冠军,创造了中国足球俱乐部球队历史最佳成绩。

    2018年开始,恒大队引援步伐逐渐放缓,年轻化成为新战略。最近两个赛季,恒大队只在2019年引进朴志洙一名外援。内援方面,2020赛季一个没有。

    恒大足球2018年提出年轻化战略,今年则开始较大规模付诸实施,在中超、足协杯和亚冠赛场全面亮相。2020赛季,先后有8名恒大足校球员入选恒大一线队。在赛季初恒大俱乐部公布的50人大名单中,一线队有5名球员、预备队全部20名球员出自恒大足校,占总人数的一半。

    小将们也有不俗表现。比如,19岁帕尔曼江在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就获得5次出场机会,其中联赛4次,足协杯一次,之后入选U19国青征战中乙,在总共10轮的中乙比赛中出场6次,共计266分钟;19岁谭凯元首发并打进一线队生涯首球。

    足校人才储备或成关键

    据恒大足校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介绍,除了代表恒大队出场外,恒大青训球员在2020赛季有近40人外租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或入选U19国青队(参加中乙联赛),包括中超4人、中甲9人、中乙21人、U19国青队5人等,本赛季累计出场超250次,已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人才输送大户。其中侯煜、艾沙江、周品希等多名球员在比赛中贡献进球或助攻,进步明显。

    2018赛季,恒大一线队的平均年龄为30.5岁,本赛季则降至26.5岁。两年来,恒大足球年轻化战略的步伐迈得很大。年轻化能否成功,恒大足校培养的后备人才至关重要,也可能是决定恒大足球未来成败的关键。

    据恒大足校统计,恒大U15至U23的优秀年轻球员储备已超百人,这仅包括入选各级国家队、海外留洋和在恒大或其他职业俱乐部踢球的球员。恒大把这“百人大军”作为俱乐部未来实现“全华班”的底气。这些球员的确可能是国内同年龄段的佼佼者,但由于多数球员过于年轻,尚未真正在大赛中得到检阅,因此,足校球员究竟在“全华班”路线中能承担起多大的重任,还有待时间检验。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