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2 21:32:29 热度:

    艾哈1月将自由转会泰达 上港球迷:穆伊换他太失败

    作为权威的数据网站,德国《转会市场》虽然没有任何的官方背景,其登陆的信息却具有“官方确认”的意味。今天,德转更新了一批中超球员的合同数据,其中,艾哈迈多夫显示为将在明年1月自由转会加盟泰达,杨启鹏和泰达续约一年,白岳峰则续约至2022年年底。当然,三员大将的续约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德转信息的变更只不过是让球迷“一块石头落地”。

    尽管从上港加盟时,艾哈迈多夫的身份是租借,但实际上,无论是艾哈还是泰达,早就有意长期合作,只是,鉴于当时球队保级形势并不明朗,双方才没有正式官宣,而是签订了一份包含类似“保级条款”的复杂合约。随着泰达顺利保级,艾哈留在泰达也就不存在任何悬念了。不得不说,这是一笔超值的买卖,尽管艾哈已经33岁,但他依旧是中超顶级中场之一。本赛季,他为泰达出场5次,场均可以贡献1.4次关键传球,可以跻身中超TOP15(由于艾哈本赛季还为上港出场过8次,本文的中超排名只是用其在泰达时期的数据进行类比,非中超官方数据排名),场均6次传中更是可以排到中超第三。而在防守端,他还有场均3次抢断1.8次拦截的高效表现,场均抢断数据位列中超第一,拦截次数也在前十之列。第二阶段对阵深圳FC的保级关键战,正是艾哈主罚的任意球,助攻巴斯打进了价值千金的进球。而他强忍父亲病危的悲痛帮助球队保级的故事,更是被球迷称为“中超好外援”的典范。

    艾哈在攻守两端的均衡表现,也让泰达下赛季的中场配置充满了可能——既可以让他继续担任组织核心,同时,如果球队能够引进一名外援前腰,还可以让他重回后腰位置,担任在上港时期的角色。如此超值的外援,泰达居然只付出了50万的租借费,怪不得上港球迷看到德转“官宣”后反应异常强烈,纷纷表示“用穆伊替换艾哈是上港最失败的一笔买卖”。

    至于白岳峰和杨启鹏的续约也早已是板上钉钉。尽管随着年龄和伤病的增加,老白本赛季的出勤率并不高,只出场了9次,攻防两端的表现也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他依旧是泰达表现最稳定的右后卫。此外,足协杯的赛场上,他改踢右中后卫也取得不错的效果,下赛季可能会更多地出现这个位置上。而在杜佳续约前景不明的情况下,留下杨启鹏也算是为门将位置增添了一个保险。在三员大将先后完成续约之后,泰达合同即将到期的国内球员还剩下赵宏略、杜佳、郭皓、谢维军和赵英杰。虽然目前尚未最终签约,但其中大部分人的留队前景都比较乐观,相信很快就会有确切消息传出。

    其实,不止是泰达,中超很多球队的“留人”工作都进行得比较顺利。就在今天,德转网站还更新了多名球员的合同状态。同样面临大批合同到期的河南建业成为“大赢家”。根据德转网站的数据显示,此前处于离队边缘的马兴煜和罗歆都已经完成续约,其中,马兴煜续约到2022年底,罗歆则续约到2023年底,本赛季已经戴上队长袖标的王上源更是签下了一份五年长约,合同直到2025年底才会到期,基本上是终老建业的节奏。此外,陈灏、钟晋宝、杨阔等人的续约谈判也正在进行当中,据透露,大部分谈判都进行得比较顺利,建业有信心将他们留在阵中。

    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初曾被下放预备队的罗歆,此前一直被传有可能追随王宝山加盟泰达,陈灏也是包括泰达在内的多支中超球队心仪的目标,马兴煜则一直和青岛黄海联系在一起……他们的续约也让其他球队“趁火打劫”的希望落空了。这其中,中超新限薪令的颁布显然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尽管足协上个赛季就颁布了限薪令,但国内球员一千万的顶薪还是足以“劝退”很多中小俱乐部,豪门球队依旧可以凭借着雄厚的财力强行挖人。但如今,税前500万的顶薪和6亿的总投资限额却极大限制了豪门的购买力。在年薪无法得到明显增长的背景下,选择去人生地不熟的新俱乐部“冒险”,还是留在一切熟悉的原俱乐部出任主力,恐怕并不是一道很难的选择题。于是,最近几天,多家俱乐部的续约工作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大部分核心球员都已经选择留队。这个休赛期,预想中的大面积人员流动恐怕不会出现,一些在原俱乐部,特别是豪门俱乐部得不到机会的球员将成为其他球队争抢的重点目标。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