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1 15:09:59 热度:

    上港无亚冠后将全力弥补1项空白 但先要做好这件事

    随着山东鲁能今天获得了2020年足协杯冠军之后,上港队连续五年参加亚冠的记录将在2021年戛然而止。在遗憾的同时,下赛季只有国内赛事任务的上港队目标应该会定在全力打好中超和足协杯之上。

    尽管本赛季球队在联赛中最终第四的成绩是上港集团入主后的最低排名,但球队连续六个赛季都能稳定在中超前四,真正核心球员都还在队中的上港队应该还是争冠集团中的一员。

    足协杯是上港队唯一一个没有染指过的国内赛事冠军奖杯,没有了外战负担的情况下,相信球队也有十足的动力去填补这项赛事上的遗憾。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一月中下旬就将重新集结开始备战新赛季的上港队,当下最急切的还是先要确定明年的主教练人选。不管是已经执教三年的佩雷拉继续留任,还是可能有新教练接手,越早敲定越有利于球队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开展。尤其是如果真的选择换帅,新教练和球队肯定还需要多出一定时间的磨合期。

    在过去四个赛季的核心球员胡尔克离队之后,上港队的战术体系,特别是进攻体系也需要重新打造。不再仅仅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踢出更加团队的足球是努力的方向。目前球队的中场双核奥斯卡和穆伊,以及锋线上的阿瑙托维奇也正好属于配合型的外援,只要有好的战术体系和训练调教,全新的上港队完成有能力踢出更高的技战术水准。

    当然,打造全新战术体系的大前提,同样是必须在主教练人选落实之后。

    2021年1月1日开始,中国足协的最新限薪令和俱乐部支出总额限制将正式实施。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上港队引进什么样的外援代替胡尔克,或者是在不参加亚冠的情况下,用不用满全部五个外援名额,也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由于阿瑙托维奇将会因为代表奥地利国家队参加2021年的欧洲杯赛事,至少缺席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加上很可能继续保留的防疫隔离规定,无法为俱乐部效力的时间甚至可能接三个月。正常逻辑下,目标国内赛事冠军的上港队极大可能还是会引进一名新外援,用足所有的外援名额。当然,由于限薪的原因,肯定不会再是大牌外援。

    除去年事已高、已经离队的外援胡尔克之外,2021年的上港队基本上能够保留住全部的主力班底,也还有进一步补强阵容的可能性存在。全身心投入国内赛场的他们,依旧将是中超和足协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