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9 16:32:44 热度:

    投入青训 基础设施建设 恒大新公告预示进入新周期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在经历了一个失意的赛季后,恒大在这短短的半个月内就进行了多项调整,其中包括将队长郑智任命为俱乐部总经理,球队的名字也将改为“广州队”,第三步俱乐部更是作出了退出新三板的申请。

    12月19日,俱乐部发布了一份《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提示性公告》,正式宣布申请终止上市挂牌。在文件中,俱乐部透露了申请退市的原因,是为了适应新的发展战略,实现中长期目标。俱乐部是在12月18日召开的董事会议中,通过了终止挂牌这决议的。

    2015年的12月,由恒大与阿里分别持股的恒大足球俱乐部正式上市,也是亚洲范围内首支上市的足球俱乐部球队,得到“亚洲足球第一股”的美誉。但近年来,新三板市场融资难等缺点日渐暴露,仅仅是去年就有1977家公司摘牌退市,并且85%的退市企业是主动申请摘牌,如今恒大俱乐部为了重新整合资源,也做了同样的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告中恒大还透露了这是发展战略的转折点,预示着恒大足球在第11个年头将迎来新的周期。过往咱们通过引进顶级的教练、球员,从严管理、赏罚分明的作风,快速提高了球队实力,从而赢得了无数冠军荣誉以及令整个中国足球市场也带动起来。

    与此同时,俱乐部近年来发展战略转型趋势越发明显,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去搞青训,在一线队新老交替上下足功夫,球队平均年龄下降了4岁,本赛季更先后有8名恒大足校小将被提拔到一线队,其中年龄最少的仅16岁,他们当中名气最大的谭凯元更是打进了一线队处子球创造历史。

    此外,恒大也致力于发展足球基础设施建设,今年4月份宣布动工的新球场正建设得如火如荼。通过多种迹象可以看出,恒大在足球事业上已经不仅仅是着眼于单纯的竞技成绩,选择暂时退出资本市场,其实是为探索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下一个十年更值得期待。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