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9 16:32:44 热度:

    两年降0.5升1.5?超甲扩军曝光 更多中超队或“摆烂”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在限薪令推出后,中国足协很快有公布了一项新举措,中超与中甲联赛在2023年都将完成扩军的目标,其中前者将达到18支球队规模,与欧洲顶级联赛看齐。目标是已经提出了,但具体怎么扩军还是一个大学问。据著名足球记者宋承良透露,中超的扩军会分两年完成,并且在未来两年,中超的降级与中甲的升级都会有所改变。

    其中2021年与2022年就是改革的重点,这两年中超的降级名额都会变成是0.5个,至于中甲方面则会有1.5个升级名额。最终在2023年完成扩军18队的目标。其实本赛季中超中甲的升降级名额就已经有了改变,中超从过往的两队降级变成1.5队,中甲也是从2队升级变成了1.5个。所以才出现今年的升降级附加赛,武汉击败绿城保级成功的情况。

    但如果未来两年真按0.5个降级名额来打,可能就会有更多的中超球队摆烂现象,就像今年的泰达等球队,在第一阶段一场不胜排名垫底,到了最后的淘汰赛才突然发力,甚至整个赛季赢了两场就能拿到联赛第十名的奇葩情况。

    一旦接下来只有联赛垫底的球队,才需要参加最后的升降级附加赛,那么目标定在保级的球队,第一阶段同样可以不断摆烂,只要最后的附加赛能赢,就可以完成目标了。

    正是有了今年这个前车之鉴,所以大家都对之后的中超降级名额以及赛制非常关注,在球队缩减投入球员降薪,加上又没有保级的动力情况下,未来会有更多的中超比赛变成鸡肋,观赏性大减最终伤害的还是中国足球。与此同时,现在也很多人议论,以中国足坛目前的大环境,未来还有多少投资人愿意玩中超都很难说,如果勉强用一批中甲球队升上来,那么就更没有意义。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