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8 19:31:09 热度:

    中国足协方案中现罕见一点 KPI考核不过关面临问责

    来源:北京头条

    12月18日,中国足协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了《进一步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相比于近年来中国足协发布的“纲领性文件”,这份“措施”涉及的内容更具体、目标更明确,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提出的要求做了进一步细化。从具体目标被分别备注具体年份来看,“措施”的落实已经被纳入中国足协“KPI考核”范畴之列,一旦不能达标将面临严格的问责,因此“措施”本身无异于一份具有较强约束力的“军令状”。

    18日上午,中国足协发布《进一步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发布看似突如其来,却符合当下中国足球,包括中国足协改革工作的时势。4天前,中国足协刚刚在上海举行的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上推出了“职业俱乐部限投、职业球员限薪、职业俱乐部名称去企业化”规定的细则。而相关内容在18日公布的“措施”中赫然在列,可以说是“措施”发布的标志性前奏。

    按照中国足协公告的内容,推出“措施”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是“方案”所涉及目标的具体细化内容,是一份引导中国足协下一步发展的行动纲领。比如,在“加强国家队建设和管理”版块中,“积极探索形成中国特色的国家队技术特点和战术风格。明确各级国家队近期、中期和远期国际重大赛事任务和目标。男子国家队力争达到亚洲一流水平,全力备战好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和2023亚洲杯,力求新突破。女子国家队力争达到亚洲领先水平,以参加东京奥运会为目标,力争好成绩”成为非常明确的目标。

    还比如,在“促进职业联赛健康发展”版块中,“措施”明确要求,“到2023年,中超联赛扩大到18支参赛队,中甲联赛扩大到20支参赛队,中乙联赛扩大到30支参赛队左右。”比于以往推出的纲领性规定,中国足协对此份“措施”内容明确得更细致、具体。值得注意的是,“措施”逐条细化目标最后都备注了具体年限。这意味着,中国足协必须按照具体年限,对应完成具体目标。用协会内部人士的话就是,“‘措施’其实已经对协会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具体目标已经被纳入我们工作KPI考核范畴之列。如果不能完成,就意味着考核不过关。所以,这份文件决不是泛泛的口号,而是需要中国足协落实到位,必须按时完成的工作指标。”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那就是在“措施”涉及的8大方面35条具体内容中,“深化足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高足协治理能力”作为首当其冲的重任被摆在“措施头条”位置上。上面写道:“中国足协党委在体育总局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中国足协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足球行业党的领导,加强对国家队、会员协会、职业俱乐部党建工作的领导,为足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中国足协纪委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可见,中国足协已经做出了律人先律己的表态。而此项内容备注的落实年份为“2020年”,这意味着,中国足协在今年内必然启动相关工作监督、问责机制。换言之,从现在到未来,中国足协必须按约定的时间表“准时完工”,否则将面临严厉的问责。而这样的“问责”在过去中国足协落实具体工作方案过程中,非常罕见。由此不难看出,中国足协做好协会及行业内改革工作的决心。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