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4 16:56:19 热度:

    引进超巨已无可能 申花外援成双刃剑 考验球探眼光

    随着2020赛季的结束,申花新赛季的队伍人员调整工作将全面展开。从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看,外援无疑是目前申花最薄弱,也急需解决的一个环节。

    外援问题成双刃剑

    在外援唱主角的中超,本赛季的申花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线。据统计,16支中超球队中,申花的外援上场时间和次数都是最少的。20轮中超联赛,申花外援一共出场48次,出战3080分钟,是江苏外援总出场时间的一半不到,江苏的外援总出战时间为7038分钟。

    在外援因伤病等各种原因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国内球员同心协力,一次次以单外援甚至全华班对抗对方的4外援。球队整个赛季的23粒进球中,国内球员打入13粒,占总进球数的56.52%,而本赛季中超冠军江苏国内球员进球数占比仅为7.69%。

    当然,申花的外援问题如同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激发着国内球员的潜能和斗志,另一方面也影响了球队去争取更好的成绩。中超流行着一种说法,国内球员决定了一支球队的下限,外援决定了球队的上限。江苏本赛季能队史首夺中超冠军,外援特谢拉、埃德尔、瓦卡索、米兰达和桑蒂尼的表现至关重要。

    外援调整是重中之重

    2020赛季的冬歇期,补强防线是申花的工作重点,那么2021赛季的冬歇期,外援的调整无疑是重中之重。

    现有的外援中,金信煜的合同是到2021年年底,姆比亚、博拉尼奥斯、马丁内斯的合同均到今年年底。去年续约的莫雷诺,与申花签订的是1 1的合同。此外,租借至曼联的伊哈洛与申花的合同到2021年年底,沙拉维的合同是到2022年6月30日。

    合同到期的3名外援,马丁内斯率先出局,他也已回到厄瓜多尔。博拉尼奥斯想要留在申花的意愿很强烈,为此他在赛季结束后一直留在上海并进行训练。博拉尼奥斯觉得虽然自己在比赛中有进球,但状态并没调整到最佳,通过系统的训练,他能有更好的表现。教练组也会对其进行进一步的考量。姆比亚加盟申花之前,在武汉卓尔效力了一个赛季,当初他没有拿到续约合同,并非表现不好。明年,姆比亚就35岁了,在球场上也算是绝对的高龄球员了,是否还能保持很好的状态。因此,姆比亚的续约问题上,俱乐部需要综合考量。

    回欧洲踢球意愿非常强烈的沙拉维,下赛季为申花效力的可能性不大。伊哈洛与曼联的租借合同到2021年1月底,他的去留存在着一定的变数。去年联赛中期,曾有中超强队有意租借伊哈洛,但过去半年里,伊哈洛在曼联苦坐板凳,上场机会非常少。

    但不管怎么样,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会有新的外援加盟。只是足协要求中超俱乐部下赛季的总投入为6亿元,因此引进超级外援已完全没有可能,外援的引进将考验俱乐部的球探体系以及教练组的眼光。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