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08 18:27:53 热度:

    中超峰会推迟无碍新政落地 中性名不打折扣实施

    文章来源:北京头条

    原计划于12月8日在广州召开的中国足协职业联赛工作暨中超俱乐部老总峰会,因会议程序原因而不得不推迟召开。不过据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这一变故并不会打乱中国足协在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开赛前全面落实“加强版限薪政策”的节奏,包括“国内职业俱乐部名称去企业化”等新规则的落地,亦将不打折扣地实施。

    据悉,对于各俱乐部及其球员普遍关注的限薪政策执行及监管细则,中国足协计划在这次峰会中公布。鉴于相当一部分中、外球员与俱乐部的合同仍在执行过程中,因此足协将对此类问题“具体分析”。如果球员与俱乐部现有合同中涉及的薪酬额度较新规“超标”,那么劳资双方将执行完原合同,超额部分将不计入各俱乐部单季6亿元的支出总额。而新规则涉及的中超俱乐部每家单季不超过1000万元的夺冠、保级奖金,亦将从其单季支出总额中划拨。

    11月24日、25日,中国足协曾先后召集中甲、中超、中乙俱乐部的负责人,就未来全面落实国内职业俱乐部“加码限薪”规定,向各家推出初步方案。在获得各俱乐部普遍支持后,中国足协又在接下来几天时间里细化规则的细节,并计划于12月8日在广州召开中超俱乐部峰会,正式公布细则。不过,因程序原因,此次会议无法于8日召开,具体会期待定。

    尽管峰会延期,但从相关各方反映的情况来看,限薪新规已不可逆转。比如在强化限薪方面,新规规定中超俱乐部的单季支出总额从2021赛季开始减至6亿元;中超国内球员顶薪为税前500万元,全队平均年薪最高不超过税前300万元;中超外援单季顶薪为税前300万欧元,平均不得超过税前150万欧元。

    中甲俱乐部的限薪标准亦有更新:每家中甲俱乐部从2021赛季开始,单季支出总额至多2亿元;本土球员单季顶薪最高为税前300万元,全队本土球员平均年收入最高不得超过税前150万元;外援单季顶薪最多税前150万欧元,单季平均收入不超过税前133万欧元。

    中乙的额度相对最低,其每家俱乐部单季总支出额度最高为5000万元;球员单季顶薪最多为税前120万元,U21球员顶薪为税前30万元,全队平均年薪不得超过税前50万元。

    另据了解,中国足协经与各方沟通后,最终同意各俱乐部可根据自身情况,增设不超过1000万元的特殊奖励额度,用以鼓励球队打好争冠、保级战或亚冠入场券争夺战。不过,对中超各俱乐部而言,6亿元的单季总投资额是“红线”,任何俱乐部都不得超越。

    此外,中国足协虽对各级职业俱乐部的投资额度加以限制,却没有取消各俱乐部联赛、亚冠赢球(平球)的奖励办法。只不过,各俱乐部涉及的奖金也都要从6亿元这个“池子”中划拨出来。

    限薪新规将从2021赛季开始在各级职业俱乐部范围内执行,但对于已经与俱乐部签下长约,且新赛季仍在既定合同执行期内的球员,中国足协最终同意球员与俱乐部执行原合同。也就是所谓的“新合同新办法、旧合同旧办法”。举例来说,如果某球员(无论本土还是外籍)现有合同涉及的年薪标准高于新标准,那么对于超出限额的那一部分,球员必须通过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有关部门申报、备案。

    同样备受各界特别是球迷关注的还有职业俱乐部名称中性化的落实。据了解,中国足协在推出相关规定的过程中,将严格遵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相关要求“去企业化,因此新规变化的可能性不大。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