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08 18:27:52 热度:

    2020赛季中国金球奖最大遗珠?他状态飘红有长远意义

    稿件来源:陈丁睿 贝克足球

    可以预见的是,待到明年,阿兰绝对有机会成为中国金球奖的热门候选。

    “也许有一天,我真会成为奥地利国家队的一员。过去几年时间,我在这里体验到了家的感觉,我已经把自己当作半个奥地利人了。”整整7年前,出生于圣保罗的24岁巴西前锋阿兰·卡瓦略,享受着奥地利生涯的妙不可言。自从2010年告别弗卢米嫩塞、加盟萨尔茨堡之后,他便在奥地利甲级联赛和欧战赛场奉献稳定的进球产量。对此,时任奥地利足协总监鲁滕施泰纳自然喜上眉梢,“如果他是真心实意,且具备操作空间的话,我们肯定要跟他好好谈谈了。”

    效力萨尔茨堡时期的阿兰

    只代表巴西U20出战过非官方赛事的阿兰·卡瓦略,与奥地利国家队曾如此近在咫尺。但在现实这条叙事线上,他终归没有与阿瑙托维奇和扎比策成为国家队队友,而是远渡重洋,与命途多舛的中国足球产生了越来越多的羁绊。

    最近两周,这位去年就由“阿兰·卡瓦略”改为“阿兰”的前锋,正以租借的身份,推进着北京中赫国安的亚冠征程。从11月21日敲开首尔FC的球门,到12月6日攻破东京FC的城池,正是依仗于他的252分钟4个进球,北京国安在首次打出亚冠小组赛5连胜的战绩后,又队史第一次挺进亚冠八强,创造了崭新的历史。

    代表国安对阵东京FC取得进球后,阿兰与为自己送出助攻的奥古斯托一同庆祝。

    从本赛季中超15场5球的沉闷,到亚冠5场4球的爆发,由广州恒大淘宝租借而来的阿兰,终于变身为御林军锋线上的重要依靠。仅仅两周时间,他就成为了国安队史亚冠进球第二多的球员——也是现役第一。而在亚冠联赛的历史射手榜上,这位效力过广州恒大、天津天海和北京国安的锋线战将,已经能以24场15球的上佳效率,排在第25位。

    效力广州恒大时期的阿兰

    当然,对于更广义的中国足球而言,阿兰的状态飘红有着更长远的意义——待到明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重新打响时,已经完成入籍的前者,将让主教练李铁拥有更充足的调配空间。特别是艾克森和洛国富的状态尚无起色,武磊的长途跋涉总有变数,阿兰适时地展现自己在攻击线的灵敏与果断,绝对是很好的信号。

    由体坛传媒主办的2020年“中国金球奖”评选,已经正式启动。待到12月11日,2020年中国金球奖各个奖项的最终候选名单就将公布。而在囊括30人的男子金球奖初选名单中,来自广州恒大淘宝的26岁中后卫蒋光太榜上有名。这也是继去年的艾克森之后,中国金球奖连续第二年出现了入籍球员的名字。

    2020中国金球奖候选人入围名单

    可以说,除了整体表现优异的蒋光太之外,逐渐在北京国安找回状态的阿兰,同样具备了入围初选名单的竞技表现——特别是近两周在亚冠的连连入球,更是无可置疑的砝码。但遗憾的是,由于2020年中国金球奖评委会做出了特别限制,规定了唯有“入选过中国国家队集训名单的入籍球员”,才有资格参加评选,阿兰也只得在今年充当看客。

    但可以预见的是,待到明年,当越来越多的入籍球员名正言顺地代表中国男足出场,2021年中国金球奖的评选,势必会具有更大的开放性。从中超到亚冠总能在广阔舞台展现自己的阿兰,绝对有机会成为中国金球奖的热门候选。

    一直以来,阿兰的俱乐部生涯都凸显着浓烈的杯赛属性,从欧联杯到亚冠,他总能在洲际级别的对抗中占据C位。特别是2014-15赛季,尚在萨尔茨堡效力的阿兰,在欧联杯正赛出战423分钟,攻入了8个进球。就算萨尔茨堡在淘汰赛首轮便宣告出局,他依然能在射手榜与卢卡库并驾齐驱,拿到了赛事金靴的荣耀。

    这一次,倘若阿兰能在洲际杯赛再度企及8球的门槛,那北京国安的亚冠之旅,或许就能走得远一些,再远一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