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07 22:09:27 热度:

    2022夏季是新版世俱杯最佳时机 但需看中国的意愿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上周末,国际足联发布公告,确定2021年世俱杯由日本承办,不过,仍是原来的7队规模。随后,中国足协官方发文强调,新版首届世俱杯(24队),仍在中国举行。

    据了解,国际足联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2020年大赛扎推推迟到2021年,给扩军后的世俱杯,没有留下太大的空间,因循旧例虽然保守,但也是最安全、性价比最高的做法。不过,新版世俱杯何时举办,国际足联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外界猜测是2022年夏或2023年夏,但也要看疫情和国际足球经济的发展状态。

    去年3月,国际足联宣布打造新版世俱杯,当年10月,国际足联理事会在上海决定,中国获得2021年首届世俱杯主办权,12月,经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考察评估,确定了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8个承办城市。

    不过,由于疫情爆发,今年4月,国际足联宣布首届新版世俱杯推迟,但具体日期未定。随着秋冬季疫情在欧美二次反弹,国际足联已意识到,疫情短期内很难控制。

    原本,今年的世俱杯应该12月在卡塔尔举行,但因疫情因素,导致各大洲俱乐部的冠军联赛,有三个冠军延期产生,其中,亚冠延期到12月19日,中北美冠军联赛延期到12月22日,而南美解放者杯延期到明年的1月30日。

    所以,国际足联不得不宣布,今年世俱杯推迟到明年2月1日-11日举行,但目前欧足联尚未同意。此外,明夏有欧洲杯和美洲杯,明年的11月-12月,则有世界杯“测试赛”—国际足联已同意卡塔尔提出的“泛阿拉伯杯”取代被废止的联合会杯。这意味着同样至少要3-4周比赛期的新版世俱杯,没有任何档期。更何况,疫情能否得到有效控制,还是一个问号。

    所以,国际足联只能把传统的7队世俱杯再办1年,因卡塔尔在2021年底有“泛阿拉伯杯”,这次临时“续命”的旧版世俱杯,就安排给了该项赛事的传统承办国日本。1980年起,丰田公司就开始出资承办洲际杯(丰田杯),日本一共举办了25届洲际杯,此前的17届世俱杯,日本也承办了8届,包括2005年世俱杯恢复举办后连办4届,旧版赛会制欧美洲际杯和新版世俱杯一脉相承,由日本而始,在日本而终,也算完美。

    国际足联发布公告后,有中国球迷担心,新版世俱杯可能无缘中国,这个不用担心,除了中国足协的公告,还有就是,国际足联重新包装世俱杯,就是想打开中国市场,所以,肯定不会放弃。

    只是,2022年,中国要承办的赛事太多,年初有冬奥会,秋季有亚运会,赛事过于密集,但要推迟到2023年,又有亚洲杯。所以,虽然2022年夏季是新版世俱杯推迟后的最佳比赛时机,但也要看中国方面的意愿。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