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07 22:07:16 热度:

    中超总经理峰会因手续推迟 明年中超5阶段打满30轮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原定于12月8日(本周二)在广州举行的中超俱乐部(或包含中甲、中乙)总经理峰会(非正式名称),因会议手续问题,将推迟召开,不过,据本报了解,此次会议推迟不涉及政策变更,原定的相关政策,都将按章执行。

    按照既定的计划,这次广州会议,将发布2021赛季的相关政策,包括限薪政策(含投资帽等其它限制性政策)、俱乐部名称中性化,以及2021赛季筹备的相关事宜。

    不过,由于相关手续问题,会议将推迟召开,至于具体时间,足协将另行通知。

    此前在苏州会议期间确定的相关政策,目前没有更改的迹象。其中限薪方面,2021赛季,中超俱乐部的投资帽总额为6亿人民币;中超国内球员顶薪为税前500万人民币,全队平均不超过税前300万人民币;中超外援顶薪为税前300万欧元,平均不超过税前150万欧元。

    相应的,中甲更少,投资帽是2亿人民币;本土球员顶薪税前300万人民币,全队平均不超过税前150万人民币;外援顶薪税前150万欧元,平均不超过税前133万欧元。

    至于中乙,投资帽为5000万人民币;球员顶薪为税前120万人民币,U21球员顶薪为税前30万人民币,全队平均不超过税前50万人民币。

    对于限薪政策,虽然外界有较大争议,但绝大部分俱乐部,都认可这一政策,因为这相当于足协为俱乐部减负减压。实际上,2020赛季,个别中超俱乐部的投入,已经少于6亿人民币,小部分中甲俱乐部投入,更是低于1亿人民币,大部分中乙俱乐部,投入远低于5000万,有的甚至投入不到1000万人民币。

    目前,中甲、中乙方面的共识是,5000到8000万,已经可以支撑中甲保级,1000到2000万,完全可以支撑中乙生存。当然,部分准备冲超和冲甲的俱乐部,投入会更高一些,但也不高于2亿人民币和5000万人民币。

    有消息说,俱乐部名称中性化的争议,是会议推迟的原因,不过,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显示,这并非推迟的原因,足协将按照苏州会议的方案,继续推动俱乐部名称中性化,这个方案就是,俱乐部名称中不得含有俱乐部股东、股东关联方或实际控制人的字号、商号,也不得使用谐音。

    按照这个方案,中超老字号品牌中,只有申花符合要求,其他诸如鲁能、建业、亚泰都是俱乐部股东,国安俱乐部,股东之一(36%)为中信,但该公司和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不过,由于俱乐部名称中性化争议较大,不排除有变化的可能,但到目前为止,仍将按照苏州会议的既定方案推进。

    至于2021赛季的规划,初定是中超3月开打,赛会制,打满30轮,按照这个方案,将打5个阶段,每个阶段4个小组,每个阶段过后,小组球队进行变更,如此打满双循环30轮。

    职业联盟方面,目前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职业联盟主席难产,成了最后,也是最大的障碍,主要原因是,职业联盟如果按照公司模式,早就成立了,但最终更改为社团方式,所以主席人选,也就出现了问题。不过,职业联盟虽然尚未正式成立,但刘军和黄盛华两位职业联盟筹备组负责人,已经开始工作,他们目前也在参与制定下赛季的相关规划。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