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06 14:47:05 热度:

    粤媒:卡帅恒大进入离婚冷静期 两亿违约金不算巨资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本剑

    广州恒大亚冠小组赛出局,恒大俱乐部连夜两纸公告,将“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改为“董事长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并让郑智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实际上架空了主教练卡纳瓦罗。接下来,卡纳瓦罗是否会下课?郑智是否会上位主教练一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卡帅和恒大正进入了“离婚冷静期”。

     

    卡纳瓦罗执教恒大队也曾有得意之时

    卡纳瓦罗2018年二进宫恒大,当时双方签下了五年长约,教练团队年薪约1200万欧元。在合同中,并没有规定卡纳瓦罗不夺冠就要下课的条目,但却有解雇需要支付违约金的条款。恒大俱乐部没有在第一时间让卡纳瓦罗下课,外界的猜测主要是因为两年违约金高达2亿元左右,恒大方面有顾虑。

    违约金确实高,但对于恒大来讲,恐怕也有其他的因素需要考虑。比如,在中超大降薪的背景下,解雇卡帅后,是否能找到合适的外教;如果找不到,郑智是否已经做好了出任主教练的准备等。一系列因素注定了卡纳瓦罗和恒大在短时间内还不会马上分手。

    对于恒大来讲,如果卡纳瓦罗能主动辞职,是最好的选择,恒大甚至愿意考虑支付部分违约金。但卡纳瓦罗大概率不会主动辞职。去年,卡纳瓦罗被“上课”时都隐忍了。

    因为主动辞职,意味着卡纳瓦罗将拿不到违约金。想想当年从天津权健离职后,卡纳瓦罗与老东家权健都将官司打到了国际足联,最后获赔了数百万欧元。

    在钱的问题上,卡纳瓦罗不会轻易让步。毕竟,一旦离开中国,卡纳瓦罗就很难再找到如此高薪的工作。卡帅掌握着获赔的主动权,即便被架空,甚至失去了比赛训练的指挥权,只是挂一个空头的“主教练”头衔,卡纳瓦罗也会“一站到底”。

     

     

    因此,现在的皮球其实在恒大脚下,踢向何方,备受关注。恒大队目前正在多哈,等待国务院防疫部门的指令,才能确定包机回国的日期。卡帅原本计划在亚冠赛事结束之后,直接飞回意大利休假,但恒大俱乐部希望卡纳瓦罗能够先随球队回广州,双方进行面谈。

    卡帅和恒大目前进入“离婚冷静期”,双方都在等待。如果接下来舆论热度消退,双方不排除继续合作的可能性。当然,如果恒大队在接下来确定了新的战略目标,也可能会主动解雇卡纳瓦罗,毕竟,2亿元违约金虽高,对恒大来说还算不上“巨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