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04 12:11:04 热度:

    范帅:韩佳奇等人有光明前途 富力再引援前景很好!

    文章来源:足球报

    没多少人料到,本赛季带领富力完成保级任务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成为中超赛季结束后第一位离开的主帅。范帅将在今天晚上离开广州回到荷兰,今天他在位于广州的住所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范帅的辞职对于球迷来说显得很突然,但是因为疫情原因,长期在异国的赛区内隔离备战,让注重家庭的他做出了这个决定,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离开家人如此长的时间:

    “在第二阶段比赛最后一周的时候,我就做出了离开富力的决定。我非常享受这份工作,但是最终我决定将家庭放在第一位,我很想念家人们,一个人漂泊在外,没有见到他们非常难受,也非常感谢俱乐部尊重我的决定。”

    本赛季韩佳奇、黄政宇等年轻球员受到了范帅的重用,温永骏这样的00后也被他提拔到一队,荷兰人表示自己与这些小伙子们感情很深厚:

    “昨天告别的时候特别叮嘱了年轻队员,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不断学习新东西,完善自己,取得进步并享受职业生涯,争取不留遗憾。”

    “对于韩佳奇和黄政宇这样的球员,我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大家可以看到这些球员们的变化,从我一开始来到球队,他们的训练态度就有很大转变,场上表现也越来越好。我跟他们说了,即使未来我不是你们的教练,也希望你们继续保持这样的生活状态,努力训练和工作,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负责,从而延续这样的状态。”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范帅没能率队在越秀山踢一场正式比赛,这让他非常遗憾:

    “当然,我们没有在主场踢过一场正式比赛,我也知道上个赛季球队主场成绩不错,这个赛季我们少了主场优势。另一方面,除了足球之外,来到一个新的国家,我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交流,了解他们的文化,但是很可惜这一年我没有做到这一点。联赛结束之后去北京玩了几天参观了长城和故宫,这段经历非常美好。”

    在昨天结束的足协杯中,作为队长的唐淼在点球大战中打丢点球,范帅表示自己不会去责怪唐淼:

    “我还记得对阵申花的比赛他罚进了点球,昨天在他罚丢点球后我对他更多是安慰,丢点球在足球世界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不会去责怪他。此外,我觉得他作为队长已经非常好了,为了球队去拼搏,去战斗。队中还有一些国家队的球员,他们也是球队的榜样,我离开中国之后会想念这些球员,共事期间和他们建立起来的感情很深厚。

    对于自己在富力一个赛季的执教,范帅表示还是有一些仓促:

    “一开始在费耶诺德有四年打造一支球队,今年更多是熟悉中国足球和球队的队员,要打造一支强队稍显不够,还是很欣喜能够看到一些积极的方面,像我们团队精神的建设,球队人员结构很合理,老将需要的时候能够站出来,新鲜血液也有,像韩佳奇和黄政宇,他们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和很大成长空间,俱乐部如果再引进一个实力外援和中生代球员,未来的前景很好。”

    以色列双枪扎哈维和萨巴在赛季中因为个人原因离开了富力,失去两位主要火力点也让范帅在那段时间感到很困难:

    “确实扎哈维离队是比较困难的时候,当知道扎哈维和萨巴要离队,我的确担心过球队是否会受到影响,大家都知道他们包办了球队的大部分进球。不过我也很欣慰,他们两个人离开了但是其他人收拾了心情,承担起了更多责任,而且后面还有阿德里安的加入。很感谢他们的贡献,也很开心能够看到球队的成长。”

    “球队从赛季初到赛季末都处在上升的趋势,从我们和山东的比赛就能看出来,第一回合交手我们输的很惨,第二次有所进步,而昨天的比赛整个场面我们都占据主动,相信球队每个人都发挥出了全部实力,所有人都很有精神,将鲁能逼到绝境,不过最后还是很遗憾没有取得胜利。”

    在被问到对自己本赛季的带队打多少分时,荷兰人表示自己不愿给自己打分,但相信在百分百付出之后心中无愧:

    “我不太喜欢评价自己的表现,我常和球员说,当你百分百付出后,就能做到最好。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帮助他们做到更好,用自己的足球知识帮助球员,让他们变得更好,我觉得这赛季我完成了自己的目标。”

    范布隆克霍斯特作为荷兰国家队的前队长,并且俱乐部生涯在巴萨、阿森纳以及费耶诺德等豪门球队都有过效力的球员,对于中国足球与欧洲足球的异同和差距也给出了自己的认识,他表示中国足球还需要时间:

    “欧洲足球强国,像西班牙、德国这些,他们有很好的足球根基和架构,从7岁进入足球学校到最终成为职业球员,有很好的的培养渠道,当然这样的事情中国正在做,对青训投入越来越重视。”

    假以时日中国足球人口会上升,中国足球会变得强大,当然这也需要时间,不过还是能够看到你们的前景很不错。希望未来中国能成为亚洲强队,而且富力现在很重视青训投入,过往整个联赛更喜欢买外援,而现在方向发生了改变,更多年轻球员有了机会,能够有舞台展示自己。”

    尽管在广州待的时间不长,但范帅还是表示自己很珍惜这段在中国的经历:

    “在中国印象最深的是长城,以前看过很多关于长城的电影和历史,这次很荣幸能够亲身体验这样的文化。”

    “我也很喜欢广州,人很好环境优美,回去荷兰之后我会把每张照片的故事和家人分享,我也很喜欢骑单车享受珠江的风景,这样的回忆很值得和家人分享。而且这也是我人生以来最长和家人分开的时间,但这边的生活我还是很舒适。”

    对于自己下一步的计划,他还是希望先陪一陪家人:

    “要不要去帮瓜迪奥拉?哈哈,我不觉得他需要我。回去我还是会好好休息,陪伴家人,没有做下一步执教打算。”

    “如果下赛季有吸引力的挑战的话,我会答应,如果没有的话,还是很乐意陪伴家人和在电视上看足球,我也会继续留意和关注中国足球。”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