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03 11:13:30 热度:

    巴索戈与中超一中上游球队最接近 再见或已是对手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对于河南建业来说,2020赛季已经结束,2021赛季的人员架构的筹划已摆在案头,当中的一件棘手事情是,巴索戈可能留不住了。

    河南建业在过去的2020赛季中超经历了一个跌宕起伏的保级之旅,经过间歇期的一系列调整,第二阶段球队奋起直追,上演了“黑八逆袭”的好戏,拿到第二阶段苏州赛区头名,最终落位联赛第九。两个阶段建业最大的改观就是,新主帅哈维尔在后防线上做出的一系列调整,当然,最根本的,还是俱乐部从上至下的自我纠错。

    联赛结束了,俱乐部自然也开始为新赛季的人员架构进行谋划,尤其是在外援的架构上,面临着较大的变动。首当其冲的是巴索戈,他和建业的合同在本月底到期,目前已有中超上游俱乐部正与其进行接触——下赛季,巴索戈与建业再见时,或成对手。

    建业能在2020赛季第二阶段迅速崛起,有着诸多方面的原因,上下一心重整旗鼓、哈维尔在后防线上的大动作,可以说是收到了奇效,建业能够重拾最为擅长的防守反击,是致胜的关键。球队保级成功之后,为了避免明年重走今年第一阶段的老路,就必须要提前为下赛季的人员结构早做打算。筹划主要包括两方面的任务,一是重组外援结构,二是与国内球员续约,进行部分位置的内援补强。

    建业的外援在中超保级球队中,能力算得上是中上等。去年球队引进了多拉多,虽然因伤错过了一年的比赛,但在今年强势回归之后,以8粒进球荣登队内射手王。10月份,联赛尚未结束的时候,建业俱乐部就率先与多拉多进行了续约,新合同截至2023年12月31日。在多拉多之前,俱乐部早在泰国冬训的时候,就已经跟前锋卡兰加续约,合同截至2022年12月31日。

    除了多拉多和卡兰加之外,球队剩下的三名外援均是“变量”。

    首先是韩国外援金城焕,原本他的到来是为了补强建业的后防线,第一阶段的下半程比赛他代表球队出场,打过后卫也打过后腰,只有三次出场,后因伤病无法征战,最终俱乐部在第二阶段开始的时候撤销了他的报名。金城焕与建业本来就签的是短约,他的离开并不意外,建业在紧急从国安租借了舒尼奇,并且调整了后防线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保级。

    关键是舒尼奇的能力已经通过第二阶段联赛得到了建业球迷的充分认可,球迷自然知道舒尼奇是从国安租借过来的,总有归还的那天。可还是期待着,舒尼奇能够多为球队效力一个赛季,他的能力确实配得上波黑国脚的身份,这是哈维尔对其的评价。建业当然也不想放走这么好的外援,但舒尼奇的所有权毕竟在国安。

    据本报记者了解,国安方面,一旦后卫金玟哉离队,舒尼奇是一定会回到国安效力的。目前看来,金玟哉赛季结束后离开国安是大概率事件,所以建业也必须要考虑后防线上的外援人选补充,以及是否像以往赛季一样继续沿用全华班后防线的问题。如果选择后者,那么后防线上合同到期的球员的去留问题,就必须放在首位去考虑了。

    剩下的外援中,巴索戈与建业的合同将在本月底到期,在球队第二阶段已经完成保级之后,巴索戈就提前动身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俱乐部没有像对待其他外援那样提前跟其续约,双方最终分道扬镳的结局基本已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俱乐部中不乏对巴索戈感兴趣的,记者了解到,巴索戈与其中一家排名中上游的俱乐部最为接近。

    在建业效力这些年,巴索戈也深受建业球迷喜爱,今年因为特殊原因他未能全程参与球队的全部比赛,合同到期离队,建业球迷虽有不舍,但也能理解俱乐部和巴索戈本人的选择,只是下次再见时,恐怕就已经是对手了。

    对于最后一名外援伊沃,他是建业的队长,虽然在第二阶段因伤没有参与到球队的保级大战中,不过他的敬业精神一直给球队带来正面影响。被誉为“航海之王”的伊沃,与建业的合同还剩明年一年,双方目前还没有就续约问题展开谈判。

    作为中场组织者、攻防转换的核心,伊沃年岁逐年增长,虽然没有失误,能力也还在,但俱乐部还是会慎重考虑一下和伊沃之间的未来。当然,基础是能够稳定建业的整体打法,保证球队在中场保持以往的水准。

    不论伊沃能否留下,舒尼奇能否续租,建业都要做好未来重组外援结构的准备。在新管理层和哈维尔的配合之下,建业已经在2020赛季第二阶段给予了外界最好的回应,现在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去为新赛季打造一支体系更加完善、人员更加殷实的建业队。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