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1-27 20:43:46 热度:

    观点:中超新版限薪令 并非健康发展治本之策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公众号

    中国职业足球的根本问题,其实不是节流,而是开源,是怎么让俱乐部的投入更理性,有可持续性。目前没有一家俱乐部真正找到赢利模式,即使明年投入减一半,大家也都是亏钱的。

    朱煜明

    北京体育广播双奥之声足球评论员

    大幅度降薪导致的最大不确定性,是对足球生态链末端的冲击。混到国脚水平,在中超里辛苦一年,工资奖金合计税前不超过500万;摊到中甲球员,不管怎么努力,一年所得很难超过250万,有点残酷。职业足球是高淘汰率、高风险的职业,想踢成中超主力,难度丝毫不亚于同龄人考进北大清华。

    对此,足球评论员朱煜明认为,“这种降薪的方式有待商榷,我相信中国足协也承受了更大的压力,但是是否可以采取一些更为灵活的方式,比如给球队限定一个总的投入额,外援总的薪资额度,这样各俱乐部可以进行调配,俱乐部可以用80%的费用引进一名超级外援,用20%的费用引起其他外援,这样可以强弱搭配,现在这样一刀切可能对于联赛的伤害,短时间内会非常明显,同时也会影响中超球队在亚冠的竞争力,球迷在这方面应该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

    引导职业联赛的发展,除了限薪,是目前急需解决的,解决了俱乐部的生存问题,再谈中国足球的发展,其实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是离不开球员和教练这两个基本因素,好的教练能教出好球员,而好球员能够形成良性的竞争,最终培养出优秀球员去海外踢球,最后代表国家队征战洲际比赛,如何让中国足球理智地回归青训,建立我们自己的青训系统,让孩子们能真正接受高水平教练的指导,这两方面的工作是中国足协急需着手去做的,中国足协实施的技术化的改革,包括可能要在全国成立青训中心,这一中心的职能就是培养更好水平的青训教练,同时能够在青训中心辐射周边地区,能够将青训深入到更远、更广的区域,在基层从小培养有潜力的青少年球员,这样形成一个比较好的金字塔的塔基,然后一层一层的向上发展。” 

    社会上对球员高薪的非议,可能不是他们拿得太多,而是竞技水平太低。高薪维持下的中国职业足球,多年来生态一直脆弱不堪,足球学校招生很难,各家俱乐部的梯队人丁不旺。如果足球老板们的热情不改,投入不减,最理想的局面是把省下来的钱投到青训,在足球沙漠里种树种草。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广告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